王允是怎么被逼死的 太过自大就被叛军逼着跳楼而死
2019-07-20 11:51:58 傅燮 苏双 张允 郑玄 王充

  王允是怎么被逼死的,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东汉末年,天下的英雄们是纷纷的涌现了出来,都开始招募自己的谋士和将军。一时间都是各为其主,天下的好汉们根本就没有几个是忠诚于汉室的,而此人却为汉室消灭奸贼立下了巨大的功劳,可惜的是在他刚刚立下功劳后,太过自大就被叛军给活活的逼死了,此人就是王允。

  王允,官居三公,心中是一直存在着报国,当时是董贼霍乱朝纲,大臣们都对此是苦不堪言,心中都恨透了董卓,想了很多的办法要去杀死董卓,无奈的是董卓生性十分的多疑,凡事去面见他的人都统统不准带武器,根本就没有办法除掉董卓。而当天下的诸侯们来讨伐董卓的时候,开始朝中的大臣们对此都是十分的高兴,希望诸侯们能够快点除掉董卓,哪曾想这些诸侯们实际上都是为了自己的利益,根本就没有使出自己的全力去讨伐董卓,自然董卓也不会失败于他们。

  而董卓的死则是好在有了王允的计谋,王允利用了董卓和吕布两人的好色,以自己的义女貂蝉为诱饵,使得吕布和董卓是反目成仇,最终趁着董卓上朝不注意的时候,让吕布给杀死了,失去了头目的西凉大军是如同老鼠一般,是四处逃窜。而长安之中因为除掉了董卓,众大臣们都是十分的高兴,而王允也是被推崇为了最有功劳的人,此时的吕布是终于和貂蝉团聚了,吕布对于王允能够成全他和貂蝉是十分高兴,因此对于王允也会十分的尊重,王允命令吕布将城池中所有的士兵都给聚集起来然后好好的把守城池,防止叛军们继续来犯。第二天上早朝后,王允就向着皇帝为吕布请了功劳。年幼的皇帝如今看到那曾经每天欺辱自己的董卓不见了,自然也是十分高兴于是说话也是硬气了许多,于是就赏赐吕布为了大将军,而将王允也是赏赐封为了太师,让王允帮助皇帝一起处理国家大事,毕竟当时的皇帝年纪还是十分的小,根本就对于很多的事情都是不懂。

  执政了的王允自然是十分的高兴,如今再也不用受那董卓老贼的气了,汉室的复兴也是十分的有希望了,一时间长安城内百姓们和大臣们的生活都是十分的安详,这时候突然的在一次早朝上,陈宫报告王允说董卓以前残余的部下要投降了,因为他们现在没有任何的支援和粮草已经是存活不下去了,这时候王允是哈哈大笑,他告诉陈宫拒绝答应这些叛军的投降,因为那时候董卓干出来的恶行大多数都是由着这些人所干出来的,因此王允对于他们是十分的痛恨,陈宫却劝王允一定要接受他们的投降,陈宫告诉王允他们有十二万人马若是将他们给逼急了到时候攻打进来可就难以处理了,王允则是非常的自信他告诉陈宫自己有吕布在手根本就是不惧怕这些反贼们。

  令人没有想到的是,这些反贼果然是被王允给逼急了,十二万的大军是直接开始攻打了长安城,而长安城中此时只有两三万的兵马很快城池就要被攻破了,这时候那些西凉大军们就要求让王允出来,王允站在城墙之上的时候,西凉的大军就对着王允表示若是王允自杀了,他们就不会为难皇帝和其他人,王允听到这话知道此时自己已经是没有了活路于是就直接从城墙之上跳了下来,可怜的王允就这样死了。

  忠心为汉室的王允,最终却落得个这样的下场就是因为他自己在当权之后太过自大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