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是“上厕所”和“下厨房”?不是“下”厕所“上”厨房?

  为什么说是“上厕所”和“下厨房”?不是“下”厕所“上”厨房?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说到古代人的一些习俗其实我们现在看起来比较的奇怪,但是真的就很奇怪吗?其实真的不算奇怪了,无非就是我们不太知道其中的原由而已,其实古人的智慧真的很强大的,最近就有人问了一件事情好像古人都比较习惯说什么”上厕所“和”下厨房“,现在很多时候也保留了这种说法,那么有的人问了,这到底是个什么情况呢?下面我们不妨就着这个问题继续分析揭秘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吧!看看这个”上厕所“和”下厨房“为什么会这么说到底有什么讲究,嘿嘿!

image.png

  为什么会说“上厕所”和“下厨房”,其实原因很简单,无非就是风水问题,在汉代测试一般建立在院子北面偏东的地方,这个就是五行里面的水位,东又是木位,所以这个方位就比较适合农耕了,粪肥嘛。厨房一般建在南面偏东的位置,也是风水原因,上北下南,所以就产生了“上厕所”和“下厨房”的说法。

  其实还有一种说法,那就是从厕所和厨房的特性来说的,厕所很多时候也要放在处于高处一些,毕竟构造需要,也利于异味散发,久而久之就叫做“上厕所”了。

  下厨房也是由于厨房要在下风处,还有一些古老的厨房一般是在地下的,所以久而久之也形成了这种“下厨房”的说法,还挺有意思的啊。

image.png

  其实不管怎么样吧,一些习俗叫法,都是需要看其背后的原因,因为作用和实用才是他成名得名的原因了,如果有更多的说法,欢迎留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