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天雕李应的实力如何 为何他排名会超过武松呢

  扑天雕李应排名为何能超过武松呢,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image.png

  对于梁山108将的排名,很多人都将目光关注在前十名身上,恰恰是排名第十一位的扑天雕李应,很少有人质疑。凭什么李财主可以排名第十一位,这个排名甚至超过了武松和鲁智深两大步军头领。是他武功很厉害,还是他为梁山冲锋陷阵做了大贡献,抑或是在其他方面能力很强呢?

  按照常规思路,首先我们来看李应的武功到底如何。

  李应出战的机会并不多,他和祝彪有过交手,水浒中写道:李应大怒,拍坐下马,挺手中枪,便奔祝彪。祝彪纵马去战李应。两个就独龙冈前,一来一往,一上一下,斗了十七八合,祝彪战李应不过,拨回马便走。

  十七回合打败祝彪,有人就说李应的武功实力在五虎之上,这个判断肯定是有问题的,因为梁山还有两人也和祝彪交过手,杨雄石秀,两人大喝一声,结果祝彪就抵挡不住,所以从这个角度看,祝彪的实力也就是在八骠骑之间,绝对没有可能达到五虎的水平,而李应的武功也基本上是和八骠差不多,只是必须要说一点,那就是他的飞刀绝技确实很厉害。

  从武功这点来看,李应显然不是因为武功出色而被排名第十一位。不是武功,那么到底是什么其他因素呢?

  我们从李应在梁山的分工来看,李应和排名第十的柴进一样,都是梁山的总后勤部长,总管山寨的钱粮金帛,可以说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岗位,也是非战斗岗位中最核心的位置。

  宋江为何要把李应安排在这样一个位置呢?

  首先,李应有这个实力和能力。在没上梁山之前,李应可是李家庄的老大,李家庄的产业是非常庞大的,在他手里却经营得非常好,由此可见,这哥们在发展管理产业上肯定有一手,宋江把他放在这个位置就是看中了他在这方面的能力。

  那么他能排名十一位呢?表面上看,是因为李应帮助宋江打下了祝家庄这一仗,为此立下大功。其实深层次的原因是:李应贡献了自己全部财产。

  水浒中写道,当时梁山好汉将李家庄的金银财宝,绫罗绸缎,箱笼家具,牛羊骡马等值钱的东西都装到了一辆辆大车上。李应是真正的梁山投资人啊,贡献了自己全部身家,才换来这个位置。

  从投资的角度看,这过分吗?一点都不过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