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的嫔妃都是怎么来的?铁木真最后为什么被毒死?
2019-07-22 14:28:02 窦娥 博尔术 张可久 合答安

  成吉思汗嫔妃都是怎么来的?铁木真最后为什么被毒死?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快来看看吧!

  中国的历史源远流长,在古代要说最令人羡慕的人,应当就是皇上了吧,皇上是一个国家的威望,从小锦衣玉食的生养着,住在华美的宫殿里,吃着全国各地进献的美食,用的都是最精细的物件,皇帝又被称作“天子”,认为是上天的儿子,派来拯救苍生。

  为了能够使得皇帝的血脉相承,后继有人,所以皇帝的后宫中有众多的嫔妃,而且这些嫔妃各个都是美女,但是皇帝后宫的嫔妃很多时候不是自己选择的,这其中参杂着大量的政治因素,一位嫔妃就代表了一个氏族的命运。

  但是在古代有这样一位皇帝,他的嫔妃都是自己选择的,这位皇帝就是成吉思汗,成吉思汗一生征战沙场无数,遇到美丽的女子就抢来做自己的妃子,这个时候可能有人要问,成吉思汗后宫的嫔妃,很多都是抢来的,难道不担心被他们害死吗?

image.png

  孛儿只斤·铁木真,1162年5月31日出生,蒙古族乞颜部人,1184年成为蒙古乞颜部可汗,后逐渐统一蒙古各个部落,1206年建立蒙古帝国,尊称“成吉思汗”。成吉思汗的父亲在他小的时候被人害死,成吉思汗作为继承人却没有继承到父亲的位置,十分落魄。

  但是成吉思汗并不甘心,一心想要为父亲报仇,成吉思汗手里只有八匹战马,仅凭这些,如何能为父亲报仇雪恨呢?成吉思汗很聪明,他娶了从小与自己定下姻缘的女子,凭借自己妻子的娘家得到了一笔钱财,成吉思汗将这笔钱用于招兵买马,为自己招揽大量人才,一点一点收复蒙古,成吉思汗一生征战沙场无数,成吉思汗每攻克一座城池,不服从自己的人就会被杀掉,屠城是常有的事,可以说成吉思所到之处,都是尸体。

  成吉思汗雄才伟略,统一蒙古后,发明了蒙古文字,为蒙古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不仅受到国人的敬仰,也令外国人十分敬佩,称成吉思汗是一位千古难有的君王。

  成吉思汗有一个特点,就是十分的好色,每攻克一个城池,成吉思汗就会抢夺美女,只要是长的好看的女子,不论身份贵贱、嫁人与否,只要成吉思汗喜欢,就会收为己有,成为自己的妃子,这些嫔妃中很多都是国家的王妃或者皇后,那么成吉思汗将这些女人抢来,就不怕自己引狼入室,成为祸患吗?

  这些被抢来或者是进献来的女子,是不敢杀害成吉思汗的,因为她们代表的不是她们自己,而是自己的国家,自己的亲人,要是自己刺杀成吉思汗,无论成功与否,自己以及自己的亲人、自己的国家都会因此而陷入死亡的深渊中。因此为了自己的家人着想,这些被抢来的嫔妃是不敢反抗和刺杀成吉思汗的。

  成吉思汗的女人,大多数都是一个国家被成吉思汗打败后,用来求和的。这些国家深知成吉思汗喜爱美女,所以为了不让成吉思汗继续攻打自己的国家,造成屠城的结果,他们会挑选美丽的女子供成吉思汗挑选,这些进献的美女身份不能低微,不是说一个两个宫女就能应付过去的,必须要是这个国家里有名的女子。

image.png

  一次,成吉思汗打败一个国家,这个国家挑选出二百名美丽的女子供成吉思汗挑选,可是成吉思汗一个都看不上,没办法的国王只能让自己的七个女儿出来供成吉思汗选择,最终成吉思汗选择了一位公主带回了自己的帐篷。

  历史上就有这样的一个人,她是西夏的王妃,长相绝美,成吉思汗第一眼见到她时就被她深深吸引,无法自拔,于是强行抢夺了西夏王妃。成吉思汗是蒙古人,习惯住在帐篷里,但是在遇见西夏王妃后,成吉思汗连帐篷都没有回,直接住在了寝殿里,这还是前所未有的事。

  西夏王妃十分美丽,成吉思汗喜爱她到连早朝都不想上的地步。但是这位西夏王妃是一个性格刚烈的女子,西夏王妃不甘心就此受辱,于是偷偷下药毒死了成吉思汗。

  成吉思汗的部下知道此事后,为了给自己的君主报仇,屠城西夏,一人不留,西夏满城都是尸体,惨不忍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