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烈火英雄》黄晓明不一样的改变,儒雅随和热心大方
2019-07-24 16:56:08

  近日,电影《烈火英雄》“无畏前行”全国主体路演来到了成都,导演陈国辉,主演黄晓明惊喜现身,与当地媒体及上千名观众亲密互动观影中不少观众泪洒现场,映后分享时纷纷表达了对消防员们的崇高敬意。导演陈国辉,主演黄晓明也在映后与大家畅聊起拍摄时令人胆战心惊、记忆犹新的幕后故事。

image.png

  提起黄晓明,之前在《中国合伙人》、《无问西东》等作品中的表现可以说的上是可圈可点,在演艺事业外,他还热爱公益慈善,08年担任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形象大使,09年担任联合国儿童基金香港委员会儿童基金会爱心大使,14年当选山东省十大杰出青年,同年成立“黄晓明明天爱心基金”,16年担任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形象大使。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黄晓明表示,这部电影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致敬消防,他们是和平年代最可爱的人,希望大家在看过电影后忘记演员黄晓明,记住这些平凡的英雄。从点映的观众反馈来看,不少人被黄晓明扮演的消防队队长江立伟打动,这个在电影中似乎始终满脸油污、血迹的江立伟已经不再是从前在角色中刻意、浮夸的黄晓明了。

image.png

  黄晓明表示,过去的自己不懂拒绝一些作品的邀约,自己当时可能做不好对那些角色的诠释,既坑了自己又坑了爱自己的人,“我现在就开始减少社交减少朋友圈,把时间留给最爱的家人。我希望把人生剩下来的时间交给值得的人和事,不要去浪费了。”

  导演陈国辉坦言,10年前的黄晓明,演不了这个角色。在陈国辉看来,黄晓明经历的角色很多,他的眼睛过去很有光芒,经过岁月的沉淀,黄晓明眼睛的光芒和以前不一样了。在写剧本时,有一句话让陈国辉印象深刻,特别像写给过去的黄晓明,“你是不是感觉你特牛逼,特帅?”似乎道出这些年黄晓明身上的标签,“黄晓明不是以前的黄晓明了,他就是电影中平凡普通的新英雄。”

  不少观众表示被片中熊熊燃烧的大火所震撼,逼真的画面与耳边时时响起的火焰嘶鸣声让所有人都印象深刻,导演陈国辉表示其实拍摄的每一天过火面积都有一个足球场那么大,拍摄这样的大火自己也很害怕。而作为片中在烈火中奋勇向前的消防员,黄晓明也心有余悸地分享了面对大火时内心的感受:“说不害怕是假的,但为了效果最好,还是希望导演多拍几条。现场放着几十个燃气管,每天火都是呼呼往外喷,不止演员,导演和现场工作人员都是穿着防火服工作。但相比消防员来说还是相差太远,真的是九牛一毛。”

  为了拍这部电影,黄晓明和剧中主要演员花了一个多月在消防队训练,消防队员们能做到的,他也能做到。在拍摄电影时,也是真的在身上点火,甚至往火海里跳。为了更真实接近原型人物,黄晓明并未减肥,甚至在拍摄时故意抬一点下巴,和人对话时也用平视或者仰视,以便让这个人物更圆滑更憨厚一点。

  黄晓明说戏中很多表现都是从真实消防员的访问中得到的,火场救援的所有细节、关闭阀门的一切困难过程,在体会过消防员的工作之后,对于这样一个以血肉之躯对抗无情大火的群体他有了更深的一层认识:“他们真的很勇敢,从来不怕牺牲,怕的只是我们不知道他们做了什么,希望通过这部电影可以让大家记住我们可爱的消防员们。”

image.png

  动人的故事总能触及到人们心中最柔软的部分,不论年龄大小,不论阅历多少都能从中收获感动,消防战士平时只是默默的保护着我们的城市,在危难当头的时候,却显示出无可限量的光彩和力量,他们是一群多么伟大的人,真的值得我们去用心致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