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秦朝为何被称为帝国呢 结束诸侯纷争彻底统一了诸国的大业

  秦朝为何被称为帝国呢,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自夏商以来,我国的五千年历史长河里,真正的大一统朝代也是寥寥无几的。夏商周,秦汉隋,唐宋元明清。也就这几个朝代实现了天下一统万民归心。然而虽然中原统一,但是每个朝代都会受到外戚的侵扰。要是从这方面来论证大一统帝国,那么也只有秦国才能当之无愧的成为帝国。享普天之下的朝拜。

image.png

  因为秦朝虽然疆土没有元朝是的横跨亚欧的辽阔,但是它却也是结束诸侯纷争,彻底统一了诸国的大业。成为了夏商之后的唯一强势统一天下的帝国。他产生了史上第一的始皇帝夏朝是第一个可以成为朝代的王朝,可是很快就无声的被商朝取代。用了更新的理念治理国家。周朝开始于产生了耕田制度,并且推行了礼仪行天下的儒家思想

  汉朝的辉煌,大唐的盛世,乃至宋朝资本主义萌芽无不显示了华夏人民的智慧和一代君王的韬略。但是不管哪个朝代都逾越不了边疆外戚的滋扰和侵略。除了元朝的铁骑踏遍半个地球去侵略他人,其他的朝代都是在受到外族的滋扰困惑不已。但是唯独是秦朝在攘外的战争中一直保持着优胜的形式。几乎就没有战败的记录。

  就算后来军事强劲的大汉在匈奴的阴影下了收了多年的委屈。要不是后来的霍去病卫青。想必也快要沦为匈奴的手下败将了。然而秦朝在对付绒狄兹事上从未手软。百年来一直是胜多败少。对内更是整肃严明,收复诸侯国后。再无起义造反者出世。虽然大秦存世不久。但是也能算是屹立于历史的威武帝国。

  这不仅仅是因为他对待强敌的无畏,也显示在他的军事方面的先进水平。在军史上长平之战可一算上战国时期最为精彩的异常战役。冷兵器时代能组织一场上百人的战争那是一件极为艰难的举动。这也正是了秦国当时的战斗力多么的强大。秦军最大的优势就是有一支强大的弓弩部队。

image.png

  还有一种类似于用手脚配合使用的弓箭,其射程能够达到四百多米。就算是武器先进的现代最为常见的54式手枪也未必能达到如此远的射程和强大的杀伤力。更不用当时武器设备都很落后的外族蛮夷了。所以当时很多西方国家虽然觊觎大秦帝国的物产丰富也不敢太过于惹事。稍不小心可能就会惹来灭族之灾。而大秦国也没有元朝那么大的野心。如果秦国也有侵略野心的话,那么历史也就可能会有不一样的走势了。但是大秦的帝国威仪还是其他朝代不能相比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