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的一生值得同情吗?是谁这么膨胀敢同情李白?

  李白的一生值得同情吗?是谁这么膨胀敢同情李白?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古代官场失意的名人不少,李白绝对是知名度比较高的那批人其中之一,纵观他的诗作全集,很多很多都在描写失意,比如《行路难》、《将进酒》等等,仿佛这一辈子无时无刻不在失意,因此,有人就提出问题了:李白这一生,值得世人同情吗?

  乍一看,李白确实挺让人同情的,可是,如果仔细剖析完李白的一生,你会发现,绝对多数要回答“同情李白”的人,都是比较膨胀的那群人。

  此话怎讲呢?先讲一个故事。

image.png

  说有个人呐,最高的大佬接见他,国家的高层给他脱鞋,帮他准备纸笔,给他私人定制的劳斯莱斯供他出行,天天五星级酒店标准吃喝,喝酒用纯金的酒杯……可是啊,他依然不开心,感觉人生很空虚,很无趣,他觉得整天这样浑浑噩噩的过日子真没意思。

  “为什么?”他大喊着:“为什么?为什么我的才华除了全中国人以外就没有人承认了?为什么没有人赏识我?罢了罢了,一定会有更多人欣赏我的!”

  于是,他说不上班就不上班了,连大佬叫他他都不搭理,还自傲的来一句:“我是酒中仙!我说不去上班!就是不去上班!”

  这个人是谁?没错!他就是李白!除了皇帝的宠信,同行的高度赞扬,万千少男少女的疯狂崇拜,惊天地泣鬼神的无上才华,以及惊人的财富之外,他,一无所有!

image.png

  再看看我们大多数人呢?能有他十分之一才气的,特么大街上能随便横着走!人家被领导辞退还是“赐金放还”呢。你上班迟到一下,敢跟领导说一声喝多了?高层的召见、事业、生活水平等等这些就更不用说了,当今社会,能不负债,就已经算是上天极度眷顾了。

  同情李白?不存在的!他的人生低谷,可能都是绝大多数人一辈子都达不到的巅峰!

  拿《将进酒》里来说:他去过黄河,看过东海,用着金子做的杯子,花个千八百万的都不叫事,有名人陪着一醉方休,吃着海参鲍鱼,什么?没钱买单了?不怕,把法拉利卖了,把香奈儿风衣卖了,还买不了两瓶酒喝了!

  该有多膨胀,才敢同情李白?对于他,更多的,大家应该是羡慕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