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缥缈录》电视剧结局是什么?会修改原著的结局吗?

  《九州缥缈录》电视剧结局是什么?会修改原著的结局吗?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九州缥缈录》剧版目前在豆瓣上的评分是7.0,对于这部剧的评价也是褒贬不一,对于原著粉来说可能有一些改动还接受不了。不过总体来看,《九州缥缈录》的制作水平还是挺高的,起码从场景和服装来看是下了一番苦功。很多观众都好奇电视剧版的结局有没有被改,从目前的发展来看还是依照原著的剧情在进行,不过最后吕归尘、姬野和羽然三人之间的关系可能会有一些改动。那在原著中这三人的结局究竟是怎样了呢?

image.png

  《九州缥缈录》作为这个暑假的强档,跟其他的爽片不同,它是一部架空世界的鸿篇史诗,剧中人物众多,如果不是看过原著,很多人都理不清楚其中关系。

  但对于原著党来说,《九州缥缈录》实质上是烂尾了,并且目前看来没有续的希望,但从书中的某些片段来看,最后一定是个分离的悲剧性结局,这也符合江南一贯风格。

  不管是看《九州缥缈录》的剧集还是原著,很多人都在揣测姬野和吕归尘、羽然最后的结果,剧集中肯定不会这么演的,但是不管如何,大家都能从江南的废稿中得出一些消息。

image.png

  一、落寞的大宗主

  先说两位男主吧,姬野和吕归尘这两位好兄弟,最后也不得不分道扬镳。

  姬野一统东陆,吕归尘平定北陆,两人的相互战争不分上下,于是盟誓:有生之年不踏入对方领土。故此姬野和吕归尘两位可以托付性命的好朋友,此生再未相见。

  一生之盟这个名字,大家在剧集里也会看看到,这是《九州缥缈录》中最经典的一幕,姬野带着十二柄长刀去劫法场。

  而在残章里,姬野和吕归尘定下盟誓的信物,正是当年长刀的残片。

  姬野其实身世是比较的惨的,他是三个人中最孤独最寂寞的,虽然他的境况不算特别差。

  他父亲对自己不好,兄弟想着如何篡位,两个最好的朋友都要走了,他压根还一点不知道,不管是对羽然的感情,还是对周围人的观感,姬野都是很迟钝的。

  这种迟钝让他在很多时候都不得不独自面对,他看到了告示,第二天吕归尘要斩首。他心都凉了,他不停的奔跑,想找一个出口。

image.png

  可是息衍被软禁了,羽然住的院子已经烧掉了,他只有自己一个人。

  一直到最后的时候,姬野还是一个人,一个人生,一个人死。

  有那么一只鹤舞得高绝冷艳,竟然让周围四百九十九个绝色的宫女都为之失色。燮王的酒似乎已经醉得太过了,他神色迷离地看着那只雪鹤舞蹈着登上了太清阁。那个纤纤的女子就站在了燮王的面前,她清澈的眼睛凝视着已经三十九岁的燮王。作为人类,已经是开始衰老的年龄了。 燮王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看着她冰雪一样的脸蛋:“是你么?很多次我都以为看见你了,醒来才知道抱着一个陌生的宫女……”羽人感觉到燮王滚热的鲜血温暖了她的胸口,燮王紧紧地抱着她,像一个怕失去母亲的孩子。燮王的嘴唇轻轻地贴在她温润的双唇上,渐渐消失的温暖让她想到十一年前那个深夜中的密林。 她不顾一切地抱住了燮王,抱住了曾经在鹿台上纵横歌舞的少年。 大燮王朝开国之王姬野死了,死得离奇,正史说他死于国政的劳累,野史说他死于刺杀,甚至有人说晋王谋划了整个过程。

  谁都不会想到姬野最后是死在一个羽人手里,而这个羽人,大家也都知道是谁——羽然。

image.png

  二、最后的姬武神

  作为系列的女主角,羽然在《缥缈录》里面出现的篇幅不算很多,跟翼天瞻在一起的时候,羽然是一个无忧无虑的小女孩形象,没有多少深入内心的描写。

  但是我们可以通过一些侧面去揣测她的心思,就像吕归尘一样。

  可是在江南笔下,羽然把心藏得太深了,没有人可以看透。

  连翼天瞻都说,有时候他都不知道她心里想着些什么,她的心,真是太深了。

  所以最后谁都不知道羽然喜欢的是龙襄还是姬野,不过根据江南本人所述,羽然是喜欢姬野的。

  但是她跟龙襄的感情也导致了最后姬野杀死了龙襄。

  史书记载龙襄亲自提剑冲上太清宫,逼迫羽烈王亲自出手。最后被诛杀。关于他的死亡有两个疑点,一说他对于自己“天罗山堂”的同门妒忌,所以死前他的同门冥九玄的神秘死亡可能是他下的手,二说当时羽烈王的随身兵器虎牙枪不在手,龙襄本来有机会,可是他居然没下手。

  乱世同盟终究成为了一句笑话。

image.png

  三、草原上的大君

  吕归尘最后一次跟羽然见面,是在烫沽亭,那时候她已经知道自己要离开了。

  吕归尘以为只有自己是在告别,而实际上羽然也在跟他告别。

  因为吕归尘一直觉得,自己终有一天,是要回去北陆的,在那里,他要成为草原的大君。

  而羽然也一样,她知道,自己终归要回去宁州的,那是她一生一定要回去的地方,不仅是为了翼天瞻。

  但从故事可能透露出来的结局来看,羽然和龙襄的孩子托付给了吕归尘,羽然杀了姬野之后,吕归尘成为她在这个世界上唯一值得信赖的朋友。

  这也算是所有悲剧中最让读者欣慰的一点了吧。

  你们觉得羽然更喜欢谁一点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