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欧洲人的祖先为何都当过海盗 这个传统由来已久

  为何欧洲人的祖先都当过海盗呢,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了解欧洲历史的都知道,很多欧洲国家的祖先们都当过海盗。

  北欧有维京海盗。

  哥伦布也做过海盗,他为西班牙开辟了通往美洲的新航路。

image.png

  英国的海盗更为著名,有很多英国海盗都是在女王的资助下外出抢劫。在英国与西班牙“无敌舰队”的大西洋海战中,皇家海军正是在海盗德雷克的指挥下,彻底打败了西班牙。

image.png

  其他欧洲沿海国家也基本都从事过海盗。

  那么,为什么欧洲沿海国家的祖先们基本都做过海盗呢?

  1.欧洲人做海盗的传统由来已久。

  最早的关于海盗行为的记载,出现在荷马史诗里。其《奥德赛》里的英雄奥德修斯,毫不讳言自己带领手下出海劫掠埃及的经历。

  作为整个西方文化的奠基石之一,希腊文化认为欲望是推动社会进步的动力之一,出于征服城市、占有财富乃至俘获妇孺目的的掠夺行为,都会得到赞美。

  早在罗马帝国和拜占庭帝国时期,因为地中海海盗横行,大国们始终掌握不了海上霸权。欧洲海盗几乎与西方文化同时诞生。

image.png

  8至11世纪,北欧人经常南下劫掠欧洲海岸地区,北欧人正是由此发迹,并创造了“维京文明”。维京的意思是进犯海峡邻近国家的人。

  中世纪欧洲海盗肆虐。哥伦布发现新大陆后,欧洲海盗更加猖獗。17~18世纪更是海盗的“黄金时代”。

  很多欧洲文学作品都会美化海盗行为,最著名的海盗赞歌是英国著名诗人拜伦的名篇《海盗生涯》:

  “我们的心是自由的,我们的思想无边,

  这全是我们的帝国,它的权力到处通行。

  2.海盗是一种很有前途的职业,商船即海盗。

  近代史之前的欧洲是非常苦逼的。地处亚欧大陆的西北角,多数地区不适合种植粮食作物,各种天灾经常光临,一次黑死病就导致欧洲死亡近一半的人口。普通人仅有的一点财富也被封建领主和教堂拿走,修建了金碧辉煌的大教堂。

  待在陆地上基本没啥活路,海盗就成了普通人实现发家致富的好门路,成本低、见效快、收益高。

  很多人以为欧洲海盗就是专业从事海上劫掠。其实不是的,大多数海盗还会经商,多数商船也兼职做海盗。商船即海盗,海盗即商船。有机会就抢劫别国船只,是欧洲国家之间心照不宣的海上规则。

  如果你不抢别国,别国却抢你,你就吃亏了,所以好人难做。

  3.古代欧洲分裂为三四百个小国,相互混战不休,丛林法则盛行。

  古代欧洲由于太分裂,类似中国的春秋战国时期,不打是不可能的,经济、政治、宗教、领土、贵族婚姻、自然灾害等,都会引发战争。

  欧洲各国在陆地上都混战不休,在海上自然也不例外,海盗盛行也就很正常了。

  综上,海盗与商船一体两面,欧洲国家的祖先们基本都有过做海盗的经历也就不奇怪了。

  欢迎关注和评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