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军是如何克制匈奴的 为何后来匈奴会输的那么惨呢
2019-08-06 15:09:35 王温舒 来莺儿 樊崇 杨喜 何休

  汉军是如何克制匈奴的,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image.png

  在整个汉匈的对战里面,随着战事到后面的发展,汉军是占据了绝对的优势,原本匈奴是非常强大的北方政权,而且打得四周没有敢和他们抗衡的,哪怕是一开始的汉军来打,也都没有能够占到什么便宜。这与匈奴的军力有着很大的关系,他们最为强势的时候,是有着几十万的骑兵部队,这个在古代就是一个无敌的军团了,根本没有人可以和他们抗衡,可为什么后面的汉军就可以很好去克制匈奴的部队呢?

image.png

  对付骑兵部队这个事情一直都是非常困难的,后来的中原王朝多次就为了这个事情花费了大量的资本去提升自己的武力,可是都没有太好的办法,可汉朝经过了武帝开始,很快就把这个问题给解决了,到了宣帝的时候是彻底就把匈奴给打得要灭亡了。后来的匈奴是彻底退出了历史的舞台,再也没有能力来威胁汉的北部地区,在这个过程里面,像卫青等人多次对于匈奴的打击,是又精准杀伤力又大,可以说把匈奴打得非常惨,这足够体现汉军的战斗力。

  其实汉军可以克制匈奴,最主要的就是在装备上面的提升,武帝的时候开始在全国推行马政,结果就培养出来了大量的可用战马资源,根据记录来看,武帝一次对外作战最多就用了14万匹的战马,这个规模在历史上都是非常罕见的。

image.png

  除了这个战马之外,汉军在当时的锻造技术也有了很大的提高,以环首刀这样的兵器出现,极大丰富了汉军的武器库,而且它们也有最能克制匈奴的武器,那就是弓弩的发展越来越好。对付骑兵这个部队,最好的办法就是用远程的火力来压制他们,那么在古代的远程兵器自然就是弓弩了,汉军在弓弩的配置上做得非常到位,基本上人手都有携带,这就使得他们面对匈奴的骑兵的时候,可以很好进行远程的打击。

image.png

  当然,最为主要的还是他们的战法改变了,随着骑兵的比重越来越多,汉军就变为了利用机动性来奔袭杀伤整个匈奴主力的战法,这个方法非常有效,我们知道这个匈奴的人口非常有限,是经不起太大的损失的,可后来和汉军一打,是多次就损失特别惨重,最终也是一直都没有办法恢复回去,结果就是匈奴一打就输,越打越弱了。

image.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