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亨是唐朝哪一个皇帝?在位时间是多久?

  李亨唐朝哪一个皇帝?在位时间是多久?

  说到李亨其实大家也知道的,这个人还是挺厉害的,话说他的命运也十分的坎坷,真的是要命了哦,身为太子没有太子的待遇,身为皇帝还不能在长安等级,真的超级悲惨,唉,但是我们今天不说李亨的苦,我们来说说李亨的关键几个问题,比如李亨之后的皇帝是谁?还有李亨在位多少年呢?还有李亨的皇后又是谁呢?下面就着这些问题我们继续分析揭秘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吧!

  李亨即唐肃宗,其后即位的是唐代宗-李豫。唐代宗,名李豫(公元726-779年),汉族,初名李俶。唐肃宗李亨长子,肃宗被李辅国惊死后,他继位。他是唐朝第八位皇帝,在位十八年(762~779),病死,终年53岁,葬于元陵(今陕西省富平县西北30里的檀山)。

image.png

  那么李亨在位多少年呢?李亨是至德元载(756年)至宝应元年(762年)在位的,所以在位时间应该是6年了。

  至于李亨的皇后,其实是张皇后,张皇后(?-762年),邓州向城(今属河南)人。唐肃宗的皇后,美貌可人,自小聪明机警,能说会道,但长大后变得狡黠刻薄,巧言令色,且爱慕虚荣。唐肃宗为太子时,纳为良娣,颇得宠爱。唐肃宗即位后,册为淑妃。

  与宦官李辅国勾结,干预政事,谋逐李泌,屡遭建宁王李倓指责,乃与辅国谗杀倓。乾元元年(758年)被立为皇后。欲立己子为太子,常图害太子李豫(唐代宗)。后与李辅国不和,唐肃宗死后,唐代宗即位废张皇后为庶人,不久幽闭而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