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的九龙宝剑真实存在吗?关于九龙宝剑有哪些故事?
2019-08-12 16:04:18 李臣典 南怀仁 钱沣 黎简

  乾隆的九龙宝剑真实存在吗?关于九龙宝剑有哪些故事?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快来看看吧!

  古代总是有一些“神兵利器”,可以说是神乎其神,很多人也可能是受到了玄幻小说的影响,对于古代的兵器感到非常的好奇。而在传说中,乾隆皇帝有一把“九龙宝剑”,据说但凡是碰过这把宝剑的人,最终的下场都是很惨的,这是怎么回事?九龙宝剑真的存在的吗,为什么碰过这把宝剑的人都会那么悲惨?

image.png

  乾隆二十三年,新疆哈萨克、爱乌罕、巴达克山、霍罕等部落朝贡,所贡宝物为一锋过无痕、削铁如泥的宝剑。四部使臣深知乾隆皇帝的收藏爱好,特议由四部共出材料,同寻一名匠铸一宝剑进贡皇帝。此剑锋长五尺,柄长一尺五,剑身铸纹金龙九条,剑鞘取深海鲨鱼皮为料,剑鞘与剑柄均镶嵌大小红蓝宝石与金刚钻点缀,取名九龙宝剑,朝臣以九九归一、皇权锋芒永驻不可侵犯为寓意进贡乾隆,乾隆大喜。

  ——译自《清史稿》、《清实录》

  据说乾隆喜得宝剑时,宝剑上的宝石与金身在日月光辉映衬之下光彩夺目、晔晔生辉,放出的光芒照耀得乾清宫殿堂五光十色,令人如临仙境,不知人间。

  另据野史记载,进贡的使者故弄玄虚向乾隆哈牛皮说,名匠铸此剑时,因此剑蕴含的至阴霸道的力量外泄,割血沥之,铸剑四十九天,沥血滋养四十九天,剑匠最终血尽而死。剑成时,剑匠再三嘱咐,此剑非皇命真龙天子不可驭,否则剑过人亡,无休无止,需以四十九个至恶之人喉头血祭养方能解其至阴至邪之性,剑锋所过之人,魂飞魄散,永世不得超生。

image.png

  故事不管真假,总之说的很精彩,令广大吃瓜群众唾沫直咽,紧张刺激。但据史书记载,乾隆曾以此剑亲自斩杀了当时的白莲教首领高天德与苟文明,可见关于九龙宝剑的各种邪性传闻也不见得是空穴来风。此后,乾隆很少用这把剑,只作为自己护身符,出则佩腰,寝则压在床头,爱不释手。

  说实话,乾隆这老家伙当年还是挺迷信的,多半是信了使臣的鬼话,用九龙宝剑作护身宝物以保自己百邪不侵。

  后来,乾隆临死之时,担心嘉庆帝镇压不住九龙宝剑遭剑反噬,于是再三嘱咐嘉庆自己死后一定要将九龙宝剑与自己一并封棺。

  也许乾隆确实是九龙宝剑唯一所认真主,又或者是巧合,你还别说,后来碰了九龙宝剑的人个个都下场凄惨。

  首先是1928年盗掘了乾隆墓的东陵大盗孙殿英,后来在抗日后期投靠日本人做了汉奸,抗战胜利在战俘营无端猝死,也有说孙殿英因毒瘾发作而死。

image.png

  而在孙殿英死前,九龙宝剑早已易主给了戴笠,原因是孙殿英因为盗墓的事令人发指,自己不得不上下打点以平民愤,故而想经戴笠手上交给蒋委员长。九龙宝剑到戴笠手后,戴笠交给了马汉三保管,待合适时机自己面见蒋委员长时上交。1940年,因为日本大特务川岛芳子的关系,马汉三叛变投敌,以九龙宝剑为投名状,交给了川岛芳子。1945年,川岛芳子被处决。

  1946年,戴笠在岱山坠机身亡。

  1948年马汉三被蒋介石以立场不清不楚为由秘密处决。

  如此一来,所有与九龙宝剑有关系的人均惨遭横祸而死,而宝剑也与戴笠一起葬身火海,仅剩一尺剑锋。

  后来,此剑锋与戴笠共埋黄土,建国后,戴笠坟被扒,此剑被老百姓与其棺材木一股脑推入了戴笠坟前的小池塘里,从此九龙宝剑尘封于华夏尘土,永不现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