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末大财主李润之,死前将家中的300箱金子藏在了哪里?怎么一点蛛丝马迹都没有?
2019-08-14 09:27:57

  清末大财主李润之,死前将家中的300箱金子藏在了哪里?怎么一点蛛丝马迹都没有?今天给大家带来了相关内容,和大家一起分享。

  一个朝代的更替,往往会伴随着很多奇怪的事情发生,尤其是两种完全不同理念的朝代更替之时,奇怪的事情则会更多。比如清朝毁灭的时候,因为与之伴来的是很多新兴事物,两种思想的撞击,让那段时期成为了中国最动荡的时期。社会的不稳定,人心的不可猜测,奇怪的事情自然也就多,很多事情到现在都没能给个解释。

  那是时候的金钱流通还是主要由金银为主,大户人家里面的金银都是以箱计数的。这大户人家当中就不得不提一个人物了,他就是当时十分有名的财主李润之。因为从上面好几辈人都是很有钱的财主,所以到了李润之这一代,留下来的家产自然不少。李润之就凭借着这些钱开始办厂,一开始是创办一些织布厂这种小厂,慢慢的资产大了以后,他就开始创办军用产品方面的厂。所赚的钱慢慢的积累下来,李润之在当地成为了一个很有名的财主。

image.png

  在那个时候,地痞流氓有很多,就算是政府里面,干净的人也没几个。如果没有跟这些人打好关系的话,李润之的生意很难做下去,因为时不时就会有人来刁难,所以没办法,只能暗中打点一些。不过在外人的眼里,李润之是一个十分厉害的商人,大家都觉得他是一个正经的商人。

  李润之他本人是十分善于处理人际的,只要有什么重要的位置易主了,李润之绝对是第一个前去拜访的人。别人看到李润之很有钱,也都想着以后有什么事可以与之合作一番,所以也都卖李润之面子。就这样,李润之的地位也慢慢的上去了,至少在云南没有人可以撼动他的地位。

  不过后来发生了一件事,那就是李润之和反派人士合起伙来害了革命之人,这让很多老百姓们都十分生气。李润之也意识到了自己可能性命不保了,但是自己的那些财产该怎么办呢?他想了个办法,瞒着所有人,提前将300箱金子藏在一个密室当中。

image.png

  当他处死以后,政府要没收他的财产,去搜他的家时,发现家中没有任何值钱的东西。因为他连老婆孩子们都没讲过密室在哪里,所以就算官兵逼问,也问不出个什么东西来。后来政府还派了施工队到处挖掘地下,但是都没有结果,就算是现在都没有找出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