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富家小姐的私人用品,你知道是什么吗?

  古时候的人生活极为乏味无聊,并没有现代人这么多的娱乐方式。男人做了上位者之后会沉浸在妻妾们的温柔乡里,收藏各类珍奇异宝等。而女人们有了权势之后,可不能像男人们那样坐拥整个后宫,毕竟在那时候女人们的地位不是很高。那么她们私底下在做什么呢?难不成整天只能绣手帕、写诗吗?

image.png

  其实她们的生活并没有那么无聊,尤其是到了清朝之后,朝廷和国外互通有无,经常会将一些洋人用的东西进口到国内来。富家小姐们私下里最喜欢做的就是邀请好友一起来打打羊吉麻将,这种麻将和现在玩的相差不大。别说是富家小姐喜欢,就连慈禧也非常喜欢,在接触新鲜事物之后,特别喜欢和宫里的格格一起打麻将。格格们为了讨她欢心,还特地给她放炮,等到她赢了之后再称她打牌的技法特别厉害,哄得她以为自己的牌技真的很好。

  此外就连富家小姐们上厕所用的容器也非常高档,大多数人以为古人只能用木桶,但其实用木桶的只是穷人家,有钱人家不会这么委屈自己。她们上厕所用的容器确实也是个木桶,但是在木桶上却做了一个小椅子,还用软垫包好,这样上厕所的时候屁股非常的舒服,就算时间长一些也不至于腿麻。这东西私密性非常好,用完了之后也会快速让下人们抬下去清理干净,所以很难被人发现究竟是个什么样子。而这东西一直延续到今,是现代马桶的雏形。

  还有一件使用的过程非常繁琐,但是却天天都要使用,那就是大澡盆。可能会有人问洗个澡为什么会麻烦呢?那是因为富家小姐们特别喜爱干净,上半身和下半身都是分开来洗的,至少需要两个等身大的木盆,所以下人们就要打好几趟水,直到小姐们觉得清洗干净了才算完。而且这木盆还是特别的金贵,通体是用上等的沉木所制,盆身内外都用金银雕刻着花纹,单单慈禧太后的一个盆子价格就要十几万两白银,更别说要用两个盆,并且时不时还要更新。

  虽然说富家小姐们的日常起居较为麻烦,但正是因为这样细碎的保养,才能够让她们比其他的女子更加的白皙嫩滑,才能够受到贵族皇族的喜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