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朝和古罗马都是存在一个时期 为何他们之间没有开战呢
2019-08-19 15:09:48 王温舒 来莺儿 樊崇 杨喜 何休

  为什么古罗马没有和汉朝开战,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古罗马是欧洲史上非常重要的一个王朝,在欧洲史上,古罗马的存在让欧洲进入了统一时代。可是当古罗马灭亡之后,直到今天,欧洲仍然没有进入大一统。这一点就不如古代的封建王朝了。秦始皇在公元前221年,他一统六国,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位皇帝

  秦始皇称帝的时候,欧洲大陆已经处于古罗马时期了,这时候的罗马帝国刚刚开始不久。历史上的罗马帝国从公元前27年就已经存在了,在历史上罗马帝国都是非常厉害的。能够媲美罗马帝国的,恐怕只有周朝了。历史上的周朝存在了八百余年的时间。

  公元1453年的时候,罗马帝国灭亡。在历史上,能够存在这么长时间的王朝,罗马帝国是绝无仅有的。公元98年到公元117年,这时候的罗马帝国到达了鼎盛时期,经济空前繁荣,疆域也达到最大。这时候的中原地区,正处在汉朝时期。

  公元前202年,项羽自刎于乌江。这时候的刘邦就建立了西汉,在这时候也标志着楚汉之争结束了。西汉建立之后,面对的最大的敌人就是匈奴。公元前180年,汉文帝登基,之后的文景之治正式开。到了公元前168年,罗马帝国问题出现了。

image.png

  这时候的罗马帝国正处在基诺斯山战役中,不过罗马帝国胜利。这时候的罗马帝国获得了希腊的控制权。公元前139年,张骞出使西域,13年之后才回到西汉,不过当时已经处在汉武帝时期了。公元前121年,罗马陷入内乱之中。

  公元前107年,马略开始进行军事改革。四年之后,贰师将军李广利征大宛大败,同时次年朝廷增兵,大宛恐惧,献马三千匹。公元前90年,这时候的意大利发动了反抗罗马的同盟者战争。公元前89年,汉武帝下《轮台诏》,这时候的汉武帝开始反思战争。之后公元前72年,汉宣帝发16万骑兵分五路攻击匈奴,正是在汉宣帝时期,汉朝将匈奴彻底的打败。

  公元前63年,米特拉达梯六世战败,罗马帝国开始对小亚地区进行统治。公元前60年,汉宣帝将西域纳入了汉朝版图。公元前53年,罗马与安息帝国大战。公元前44年,凯撒被杀。这时候的中原王朝仍然处在西汉时期。公元前27年,屋大维赢得内战,罗马帝国结束了十年的内乱。

image.png

  公元8年,王莽篡汉,自立为新朝皇帝。到了公元36年,刘秀克定天下,建立东汉。直到东汉的建立,罗马帝国仍然是处于内乱中。《汉书·陈汤传》记载了,早在公元前36年,陈汤就到达过郅支城。这就是现如今的哈萨克斯坦江布尔。

image.png

  在这里陈汤看到了“步兵百余人,夹门鱼鳞陈,讲习用兵”,就是一种奇特的军队。公元69年,罗马皇帝死亡,罗马帝国再一次陷入了内乱。公元106年,汉安帝即位。这时候的东汉没有了往日的辉煌,之后就是陷入了宦官干政。

  公元161年,哲学家皇帝奥勒留斯上台,这时候的罗马帝国继续处于战争中。公元184年,汉朝爆发黄巾起义,这时候的汉朝成为了乱世。公元192年,康茂德皇帝被杀。这样的情况出现后,罗马帝国再一次陷入了动乱。从此罗马帝国直到灭亡,都处于乱世之中。

  通过这样的年份表就可以看出,罗马帝国大部分时间都处于战乱之中。反倒是汉王朝,出现了几次盛世。从另一个角度来说,罗马帝国根本没有实力与汉朝开战。西汉时期,汉朝国力很弱,但是到了文景之治后,西汉的国力发生了改变。

  从这之后,汉朝的国力不断上升,即使是到了东汉时期,汉光武帝刘秀也是很厉害的。历史上罗马帝国与汉朝没有开过战。只是记载了罗马皇帝派人出使汉朝,在越南登入,到洛阳朝见汉桓帝。这是历史上罗马帝国与汉朝的唯一交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