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小欢喜》小梦又要惹事?自私种下的祸根
2019-08-19 16:57:47

  乔卫东和宋倩一家三口这场大战中,小梦一直是非常“尴尬”的存在,她虽然是乔卫东的未婚妻,但在乔卫东的心里,他自始至终都没有把小梦放到“未婚妻”的位置上,反而对于前妻却一直有着藕断丝连的感情与羁绊。前期宋倩与乔卫东的互动确实很甜,让观众大呼“在一起”,而小点小作的小梦就这么顺理成章地成了阻碍两人复合的重要原因。

  要是讨厌起一个人时,她的所有所作所为都是可憎可恨的,这大概就是“有色眼镜”带给观众的困惑吧。一开始很多观众都讨厌小梦,认为她作她矫情她物质攀附乔卫东有钱,但却忽略了乔卫东的态度模糊,宋倩的冷嘲热讽,童文洁的故意找茬,好在后期宋倩的性格弊端暴露,乔卫东吐露心声,被观众确认渣男,小梦才得以平反,以前的所作所为被证明是“合法维权”。

image.png

  而目前来看,编剧黄磊是没打算放过小梦,确定要把“小欢喜”的风格贯穿始终,因为最新剧情中小梦又出来惹事了,还隐隐有要黑化的趋势。在帮方一凡推荐艺考老师时,小梦与艺考男老师举止有些亲密,小梦还剥桔子喂那个男老师,那时乔卫东出去接电话,看到此景的黄磊心里产生不适,回家和童文洁讨论,认为她有给乔卫东戴绿帽子的可能。

  按照黄磊在这部剧中的伏笔来看,小梦“出轨”这个点很可能在不久的将来被放大,成为小梦与乔卫东分手的契机。如果按照正常来讲这个举动也不算太过火吧,毕竟两人还是正常交流没有语气亲昵暧昧,更何况搞艺术的本就会在肢体接触上不那么敏感。当然,作为传统男人的普通人乔卫东很可能接受不了小梦的这些举止,并且顺水推舟提出分手,这是乔卫东家将迎来的第一场变故。

  男人无法接受自己被爱人背叛,女人何尝不是呢?小梦怕宋倩抢走乔卫东,宋倩也害怕自己失去所有,预告中,童文洁请小梦来家里吃饭被宋倩撞见了,宋倩在继老公背叛,女儿背叛后再次遭遇了闺蜜的背叛,虽然在此之前宋倩也曾表态过,小梦的能力强,为了方一凡她也不会生气。但说归说,宋倩显然是无法接受童文洁的“背叛”的。

  一个骄傲的人遭遇挫折,要么一蹶不振要么痛改前非,显然,宋倩一直在过去的阴影中不能自拨。那么,她能做的是什么呢?我想该是更拼命地拉住女儿不让她离开自己身边吧?而预告中乔英子又为了妈妈开心而决定疏远乔卫东,可见母女俩又达成了某种约定,而这个约定多半是乔英子忍让下得来的。宋倩对乔英子的一再逼迫,加固了英子离开妈妈的决心,相信不用多久,英子就要被逼跳河了,这场大战是观众期待又期望它不要来到的。

image.png

  最后一场变故也和宋倩息息相关,想必大家还记得第一集刘静租房时在墙上看到的考试卷,那上面写满了一个考生愤怒的心情,“我恨”两字让人毛骨悚然。而目前那个考生翻墙进了刘静家,目的就是查看那些卷子。为什么考生要回来看卷子?这期中不原定因素很多,但能肯定的一点是这个考生身上很有可能会有一个悲惨的故事,而作为房东宋倩,当初有没有参与到考生的学习当中呢?我们不确定,但能确定的是,考生在这套房子里发生意外,就一定与宋倩有关。

  当然,作为一部励志青春剧,我想黄磊早在剧名中就告诉大家了,哪怕人生坎坷不断,但还是应该留有一些“小欢喜”。我想,这个考生最有可能起到的作用就是打醒宋倩,让她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宋倩家发生的这些变故都是自私种下的祸根。宋倩自私地想把英子留在身边,乔卫东为了减少自己的愧疚想要给女儿最好的,哪怕这些好是不利于英子前途的。乔卫东拖着小梦不放何尝不是自私呢?而唯一不停地为他人着想的,只有一个孩子——乔英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