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小欢喜》方圆是怎么教导儿子男女关系这一段的?
2019-08-20 17:24:57

  最近热播的电视剧《小欢喜》吸引了众多宝爸宝妈观看,剧中家长和孩子的相处引发了人们的许多思考,而在某一集中,这部剧更是将男女之事摆到明面上进行科普。

  要知道,很多父母都羞于跟孩子谈论这方面的事情,孩子们对于男女之事的理解,只能来自于学校生理课,或者网络上的一些信息。方圆却用平和的话,教导儿子方一凡生理知识,这无疑让许多观众感到新奇,留言表示“这部剧真敢拍!”,网友们更是纷纷点赞。

image.png

  一开始,方圆以为儿子什么都不懂,想循序渐进地告诉他这方面的知识,不料儿子张口就说出了一大堆知识,描述得科学而且到位。既然儿子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了,那也该有进一步的问题,于是他问儿子:“儿子,你知不知道,你应该怎么保护人家呢?”

  这个问题其实很现实,生活中有些女生的妈妈对此感到难过,之前网上有句话说:“我花了十几二十年教会女儿自爱,你却从没教过儿子如何尊重女孩。”方圆就直面了这个问题,娓娓道来地教导方一凡如何保护女孩。

  方圆教导儿子男女关系这一段值得学习,家长们该学学

  1、保持冷静,娓娓道来

  发现孩子早恋时,很多家长的第一反应就是暴怒,紧接着对孩子非打即骂,或者是急匆匆地批评打击孩子,而不是先了解情况,比如孩子是不是真的早恋了,早恋的原因是什么。

  方圆夫妻发现儿子早恋之后(其实剧中俩孩子没早恋),没有当即质问孩子。面对这个敏感的问题,夫妻俩跟儿子开诚布公地沟通、交流,循循善诱,虽然方一凡对爸爸的话有些不耐烦,但显然是听到心里去了。

  2、引导孩子尊重女性

  男女之间容易冲动,尤其是青春期血气方刚的少年少女,一旦冲动很可能造成一些后果。早恋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处理好,造成不可挽回的错误和伤害。

  方圆告诉儿子:“跟人家女孩子在一起,做任何事情都要尊重人家,像亲吻、拥抱之类的亲密行为,一定要先征得女孩子的同意,不能强迫别人。”

  3、引导孩子保护好女孩

  男女朋友之间相处,有时会遇到情难自已的情况,身为男人一定要控制好自己,如果两人真的发生了性行为,那么一定要做好保护措施。

  方圆说:“如果真的你们有性行为,一定要做好保护措施,万一怀了孕,对于你们俩,尤其是女孩子来说,会造成心理上不好的影响,将来造成一种伤害。”

  《小欢喜》这个片段深度解读了人们讳莫如深的话题,对性教育的解读可谓三观极正,非常有教育意义。要是家长们暂时不好意思跟孩子谈论这方面的话题,不妨给孩子放一下这个片段。

  青少年性教育、男女关系教育一直是一个敏感的话题,据了解,有某本科普儿童生理知识的优质读本,因为被举报“尺度过大”而被回收了。其实家长不必对这个话题避如蛇蝎,真正对孩子有益的,是好好告诉他们这些知识,让他们懂得保护自己和爱护他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