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要杀武则天,李治给她出了个主意逃过一劫!

  李世民要杀武则天李治给她出了个主意逃过一劫!感兴趣的小伙伴快来看看吧。

  唐朝有个著名的数术家,名叫李淳风,此人和袁天罡齐名,有著名的《推背图》存世。李世民在位时,李淳风是朝中太史,掌管推算历法。他曾算出李世民晚年的状元是狄仁杰,也预言唐三代之后,武代李兴,武氏掌天下。李世民信李淳风预言,要杀武则天,她投靠李治,李治给她出个主意,让她这么办,李世民就不杀她了。

image.png

  李世民晚年,非常相信李淳风,每有要事,都要让李淳风推算。有一年朝中开科取士,李世民让李淳风算谁是状元,李淳风算出来,把人名写在纸上,封在小盒子里,等开榜之后,李世民让人打开小盒子,见纸条上写的正是今科状元狄仁杰。

  李淳风还预言,唐三代之后,武代李兴,武氏掌天下。李世民深信不疑,想把天下姓武的都杀了,又觉得那样会落个暴君之名,于是就可疑之人,结果找到了李君羡。因为李君羡身上的“武”字太多,李世民就弄个罪名把他杀了。

  当时李世民有个才人叫武媚娘,也就是后来的武则天。武则天也队伍“武氏掌天下”条件,因为她是李世民身边之人。李世民虽然宠幸武则天,可他为了保住李唐江山,还是决定把武则天杀了。武则天也预感到李世民要害她,正好李治看了她,跟他暗中勾搭,她便投靠了李治。李治答应日后当了皇帝,封她为皇后。她问李治,如果李世民杀她,她该怎么办。李治给他出个主意,让她这么办。

  没过几天,李世民就把武则天叫去了,想把武则天处理了。武则天一见李世民,李世民就问:“外面都说你的姓名犯了讳,你准备怎么办?”一般说来,皇上这么问,就意味着皇上要赐死。武则天一听就跪下哭了,说:“我跟皇上多年,不敢有一点闪失,望陛下念我的好处,让我入寺为尼,以修来世。”李世民一听,她想削发为尼,那也行。李世民本不忍杀她,于是赐她到感业寺为尼,不杀她了。

  武则天听李治的话,没被李世民杀了,当了一段时间尼姑,等李治当了皇帝,她就被请进宫,一直当到皇后。李治一死,她废了儿子,自己当了皇帝,李淳风的预言应验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