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国军队横扫六国的时候那么强 为何在项羽刘邦面前那么弱呢
2019-08-23 09:51:05 公子华 羌瘣 白乙丙 范睢 秦襄公

  秦国军队为何在项羽刘邦面前那么弱呢,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在春秋战国那个时期,秦国无疑是佼佼者,经历了几代的国君,运用了近200年的时间,终于完成了天下的大一统。其中也有大大小小几千几百场战役。六国的军队总共加起来150多万,可依然抵挡不住秦国的长矛。当秦始皇大一统的时候,手中的军队也达到了数百万之多,就连伟大的伟人都在感叹,秦皇汉武。

image.png

  可就是一个这样的帝国,在短短的几十年时间之内,居然分崩离析。一个小小的农民起义,居然可以把整个秦国拉到了死亡的边境。虽然说农民起义失败了,但对后面的项羽刘邦可谓意义非凡,秦国也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近20万的部队。和项羽拼死一战,最终在角鹿之战中,纷纷投降。有历史学家分析,秦国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强大。可又有想象中的弱小吗?灭六国,横扫天下也就是十几年前发生的事情。在他们最需要部队的时候,区区10万主力部队却拿不出来,这到底是什么样的原因。

image.png

  第一方面是骊山军团,这是应对起义军组织起来的。部队的组成人员也是农民,可以说是他们才成就了项羽。

  第二个方面,岭南军战斗力太差,虽然说有50万之众,但这些并不是主力部队,他们都是六国的人,也称得上是俘虏,受到秦始皇的嘱托,屠睢率领着50万部队,攻打蛮夷之地。最后的秦军损失巨大,秦始皇心有不甘,发配至岭南。

  第三个方面,精锐部队当时却没有在中原,蒙恬率领的精锐部队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面把匈奴给打怕了,历史上对蒙恬具有高度的赞扬,他们战斗力也是秦国部队中最为强悍的。可是在巨鹿之战中,这些部队并没有全员到场,另外,他们也失去了部队的灵魂蒙恬将军。

image.png

  第四个方面,帝国王牌的关中。具有15万之众,这才是秦国最后的屏障,也是始皇帝手中的重兵,但是因为当时的政治局势,被宫廷中的各种争斗所利用。虽然说击败了陈胜吴广起义,但秦三世见到刘邦之后吓破了胆,并没有心思反抗。直接投降,这也为后来刘邦的胜利奠定了基础,因为这些部队,全部纳入了刘邦的汉军。

  如果秦始皇看到这一幕,估计一口老血会吐出来,自己的真正战斗力却一枪不发就投降了。全部纳入刘邦名下。历史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但对于秦始皇来说,他的人格魅力无异于是杰出的。秦国的灵魂在于始皇帝,如果秦始皇没有死的话,他帝国不可能灭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