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话说虎毒不食子 为何石虎一杀儿子就停不下来呢

  石虎杀儿子到底是怎么回事,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中国有句老话叫"虎毒不食子",也就是父亲再怎么狠毒,都不会杀自己的儿子,就像《射雕英雄传》中的欧阳锋,对欧阳克却是十分好的,然而历史上却偏偏有例外,在皇室家族,有个皇帝十分残忍,连自己的亲生儿子都要杀,而且还是虐杀,场面十分血腥。

  这个皇帝就是石虎,他是后赵的第二任皇帝,石勒于319建立后赵政权,他死后石虎篡位,结果搞得整个朝廷一篇乌烟瘴气,石虎一当上皇帝,就开始到处剥削民脂民膏,大力压榨穷苦百姓,虽然他不是一个合格的皇帝,却对儿子石邃很好,把儿子宠上了天。

  石邃被立为太子,加上父皇太过宠幸,结果他想更快当上皇帝,于是打算来个谋反,结果石虎大怒,不顾父子情分,杀掉了太子石邃,然而这只是石虎杀儿子的开始,因为杀儿子这种事情,对于石虎来说,是会杀上瘾的。

image.png

  石邃死后,石虎立另一个儿子石宣为太子,有了前车之鉴,石虎同时扶持令一个儿子石韬,本打算两兄弟相互制约,却不料两兄弟后来为了争宠,竟然自相残杀,尤其是太子石宣更加过分,竟然顶撞石虎,石虎暴怒下骂道:"混账,当初救应该立石韬为太子!"

  从此以后,石韬更加肆无忌惮,他觉得父亲打算废掉石宣,所以变得肆无忌惮,食衣住行各方面都要求跟太子规格一样,搞得石宣爆发了,他竟然派出刺客,把自己的弟弟石韬给杀了,石虎听到这个消息,顿时大哭,石宣却来到弟弟的灵堂,对着弟弟的棺椁哈哈大笑。

image.png

  这下石虎终于怒了,他知道是石宣杀了石韬,但没有证据,后来经过搜罗,终于找到了石宣的全部罪行,这就像《新三国》中的曹丕毒死曹冲一样,但石虎不是曹操,他下令逮捕太子石宣,并且对太子进行满门抄斩。

  按理说太子石宣是自己的亲生儿子,杀他全家,不也就相当于杀自己的族人吗?但石虎不在乎这个,他需要报仇,而且他杀儿子都杀出经验来了,石宣被囚禁后,石虎用铁环穿过他的下颌,搞得整个皇宫大半夜都响彻着石宣的哀嚎声。

  石虎为了给石韬报仇,对石宣进行长时间的折磨,所谓"手心手背都是肉"啊,但石虎并不觉得,他还叫大臣们来观看用刑,对石宣进行断手脚,挖眼珠,刺穿肠子等种种酷刑,场面十分血腥,观看的大臣们都看不下去了,有点甚至都为石宣求情了。

  石宣被折磨死后,他全家300多人全部被杀,其中一个是石虎最心疼的孙子,这个孙子只有五岁,但他仍旧把自己孙子杀掉,有大臣看不过去了,拉着小孙子求情,希望皇帝放小孩子一马,结果就在拉拉扯扯中,把这个五岁的小孩撕成两半,场面十分血腥……

  石虎虽然是皇帝,但杀儿子丝毫不留情,而他自己的教育欠妥,他所有儿子都不成气候,都想夺权,毕竟他自己的皇位也是抢来的,或许这就是报应吧,石虎一下子失去那么多儿子,很快就精神瘫痪而死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