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武则天为什么不愿意上官婉儿成亲 不仅仅是秘书关系那么简单

  武则天为何不愿意上官婉儿成亲,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在古代从来都不缺少英雄,也不缺少杰出的女性。但是一提到古代的女性,很多人都会想到宫斗剧,很少觉得女性有大才的。就连我们小时候看的花木兰都是杜撰出来的事情,所以大家所想到的杰出女性大多是通过美色上位,之后才成为了名留青史的人物,就像是韦皇后和武则天一样。

image.png

  当然其中也有会有些比较出名的诗人,这些女子从小饱读诗书,在长大之后多是会写一些情情爱爱的诗句。可是要说有大气魄的女子却少之又少少,可是在历史上却有这样一个女子,在家人全部被君主斩首之后还能在官场上游刃有余,甚至在自己的仇人面前也能得到她的看中。今天我们就来聊聊武则天为何不希望上官婉儿成亲?只因为她了解自己?

image.png

  这个伟大的女性就是上官婉儿,当然今天我们就不说上官婉儿的野心,只说说她的才能和武则天不想让她成亲的理由。上官婉儿的祖父是上官仪,上官仪本来是李世民手下的一位重臣。在李世民死后将位子传给了儿子李治,李治在接受李世民的帝位的同时,也接手了武媚娘这个庶母。上官仪是一个老臣对这种事情肯定看不过眼,对武则天上位是一个很大的阻挠。

image.png

  之后武则天就通过手段将上官仪一家处死,只是他家中的女眷没有处死,冲入后宫做奴婢。上官婉儿就是其中一个,而上官婉儿很是聪明她知道如果自己一直这样生活不可能出头,就勤学苦读一直升职为武则天身边的一位女官。上官婉儿凭着自己的才学和细腻的心思深得武则天的喜爱,就算是在朝堂上也没有人敢看不起上官婉儿。按照道理来说上官婉儿这么有本事,有这么漂亮应该有很多追求者。

  可是武则天却私心中并不想要上官婉儿成亲,要知道上官婉儿可以说是武则天的私人秘书了,那么谁娶了上官婉儿不是更能知道武则天的想法?再加上上官婉儿在皇宫中的特殊地位,哪个权贵家中娶了上官婉儿是不是还有夺权的可能性。

image.png

  这些都是不确定因素,再加上武则天对上官婉儿还有莫名的感情。毕竟武则天欣赏上官婉儿的才能,甚至是喜欢她对自己的了解。可是她又惧怕上官婉儿对自己的了解,作为一个君主,她不能让别人砍头 她的想法,更不能让别人掌控她的决策。既然如此还不如上官婉儿一直不成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