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灭亡之后关押在宁古塔的犯人怎么办 他们最后是怎么处理的
2019-08-28 14:20:04 李臣典 南怀仁 钱沣 黎简

  清朝灭亡之后宁古塔的犯人怎么办,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宁古塔位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海林市长汀镇古城村,这里的气候十分的恶劣 ,常年积雪,宁属于东北的极寒地区,地域广阔 但是十分的荒凉,虽说荒凉 但是确是满清的“龙兴之地”1616年努尔哈赤建立后金政权时在此驻扎军队。

image.png

  但随着清朝入关,曾经热闹一时的“龙兴之地”又荒芜起来了。那么,从顺治年间,清政府就把此地选为发配流放犯人之地。宁古塔被人们称为“人间地狱”,因为被发配到这里来的人,在发配令下达的那一刻起他们就等同与“死人”画上了等号。根据《研廷见闻杂记》的记载,也印证了像素的这一说法,被流放者,很多被发配的时候还没有走到宁古塔便被野兽给吃掉了;或者被毒虫给咬了,然后毒发身亡;又或者走着走着饿死了,然后被同行的人“分而食之”;到宁古塔之前能活下来的其实所剩无几,就算能够活下来,到了那边还要给当地的“披甲人”当牛做马。所以,当时很多人宁愿自杀也不愿意去宁古塔。

image.png

  但是,随着清朝的没落,它的控制力不断消减,到了1881年(清光绪七年),已经无力封禁宁古塔地区。于是乎,出现了浩浩荡荡的“闯关东”大潮,大批汉人进入垦殖,先后规划为16个社区。

  那么,清朝覆灭后,宁古塔的犯人如何安置呢?

  有的人选择了回归故土,陪在妻儿身边。也有一些无依无靠的人,选择了留在当地,毕竟在这个地方服役了几十年,已经无法再回到权力的中心了,便也不再想离开了。也有一种说法,是说清朝灭亡之后,袁世凯不让宁古塔的人出来,全部把他们关在了那里,慢慢的他们也就留下生活了。

  如今已经变成了古城村的宁古塔旧貌换新颜,相信好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