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项羽创造了三个世界第一 这三个第一分别是哪三个
2019-09-09 11:23:01 项梁 章邯 项羽 刘邦

  项羽创造了哪三个世界第一,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在古代的大将中,大家第一个就想到了项羽,他是一个很具有传奇色彩的影响猛将,在中华5000年以来,项羽在时间长河的猛将中,都是考考前的,而他在楚汉之争中失败,最后乌江自刎让人惋惜。

image.png

  在很多人的眼里,项羽是一位有勇无谋的猛将,所以他才会败于刘邦之手,但其实不然,大家知道项羽在推翻秦朝的时候,可是出了很大的力气,像章邯的几十万大军都是靠项羽抵御的,在历史上如果没有项羽,那么秦朝还能多存在很多年,而且要不是项羽的那一次破釜沉舟,以一己之力改变了战局,凭借章邯的军事素质,估计刘邦都可能被剿灭。

  而如今的人们是对刘邦无感,对项羽很精辟,而且他的神勇也被人称为“千古无二”,其实项羽有这样的称呼,完全是因为项羽当时创造了三个世界第一,而且至今这三个世界第一都没有打破,因此项羽得到了如此之高的评价。

  大家知道“楚虽三户,亡秦必楚”,这句话不仅指出了项羽出身名门望族,而且项氏一族是当时人都钦佩的。项羽从小就有良好的教育,不仅学习了很多文化知识,而且还随自己叔叔练剑,而他又是武学奇才,天神神力,所以在24岁的时候,项羽成了一位有勇有谋,文武双全,那么问题就来了,项羽创造了三个世界第一,是哪三个世界第一?

image.png

  第一,“霸王举鼎”。大家知道项羽不仅身材高大,而且天生神力,当时的项羽为了让人们信服自己,扩大军事力量增加兵源,所以就联络六国遗民恒楚一起反秦,当时的恒楚有些看不起项羽,觉得他这么年轻,如果能成大事?为了让项羽知难而退,所以他令人拿出千斤大鼎,说项羽如果能把鼎举起来,他就答应,恒楚难以置信的是,项羽真的把千斤大鼎举了起来,还走了几步,于是恒楚就只得答应项羽,这在后世一直无人能够做到,这是一个世界第一。

image.png

  第二,就是项羽与章邯的交手,当时章邯有40万大军,而项羽只有两万人,当时作为楚霸王,他不仅勇武过人,而且还足智多谋,而且当时的章邯也是知道大秦即将崩塌,所以就在与项羽交手时候,也是故意输给项羽,所以最后项羽用两万大军击败了20倍的第一,从古至今,无人能够做到,于是他也被人称为“万人敌”。

image.png

  第三、除了上面一场战役之外,项羽在和刘邦交战的时候,也是常常以少胜多,在彭城之战中,项羽带着三万精兵,就敢朝刘邦50万大军冲去,这一次双方都是全力以赴,但让人大跌眼镜的是三万精兵就把50大军打的落花流水,这样以少甚多的战役无人能够做到。

image.png

  虽说项羽那么厉害,但是最后输给了刘邦还乌江自刎,这其实和项羽的优秀有关,由于项羽太厉害了,所以对手下的谋士根本不听,而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一个人再强也抵不过楚汉三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