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时期碉堡中的机枪手厉不厉害?最有效的解决方法是什么?

  战争时期碉堡中的机枪手厉不厉害?最有效的解决方法是什么?感兴趣的小伙伴快来看看吧。

  碉堡在战场上是一种非常常见的防御工事,一般是交战过程中一方处于防守位置时会在较高处修建大量的碉堡,用这样的方式来有效的阻挡敌人的进攻。就比如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由于德军的空中力量显得较为单薄,因此在这方面,经常会处于挨打的局面。为了解决这个缺陷,德军因此修建了很多非常坚固的堡垒来防御盟军的空中袭击。当时德军最坚固的堡垒即使是盟军用50吨的炸药去炸都炸不开。

image.png

  根据当年的战时记载,当年盟军进攻柏林的时候,本来预计10万人拿下柏林的,但是由于德军碉堡众多,盟军愣是花了足足30万人才将其拿下。那么当时盟军是如何解决掉碉堡中的机枪手的呢?为何不下令去让狙击手狙杀碉堡中的机枪手呢?事实上这种方式是根本就不可取的,因为你派再多的狙击手也是徒劳。

image.png

  虽然说狙击手的枪法非常的准,但是碉堡却是有着天然优势的,狙击手想要狙杀碉堡中的士兵,那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一方面是由于碉堡的射击孔很小,通常情况下只能伸出一个机枪的大小,而且碉堡的墙壁是非常厚的,通常都有半米的样子。而且碉堡的四周是非常开阔的,是没有什么掩体的,因此对于狙击手来说风险太大。因为你只能瞄准机枪口射击,是根本看不见机枪手具体位置的。这半米的墙厚度完全有空间让机枪手避开有直线威胁的机枪口。狙击手在这种条件下是无法保证百发百中的。

  再就是,碉堡中的卫兵肯定不会只有一个人,就算狙击手绞刑击中了一名士兵,也不会太影响碉堡的防御功能,因为马上就会有另外一名士兵接替机枪位。而这时候狙击手的位置却已经暴露了,要面临的就是接替机枪士兵的疯狂扫射。在二战期间的太平洋战争期间,日军也建造了不少这种类似的地堡和碉堡,当年美军为了对付这些地堡和碉堡可肥了不少功夫,死了不少人。

image.png

  所以说想要用狙击手狙杀碉堡中的机枪兵,这其实是一种非常鸡肋的方法。通常情况下也不会有哪个指挥官会去安排狙击手打碉堡。其实最实在,最有效率的做法就是用那种类似RPG的火箭炮来对碉堡发起进攻。也许威力不足以摧毁地堡,但是巨响与冲击波以及造成漫天灰尘等情况是能够一时间造成碉堡内机枪兵短时间失去战斗力的。而这个时候也就是发起一次突进或是冲锋的好时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