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紫国国王为什么会被西天报复?报复他的是谁?

  朱紫国国王为什么会被西天报复?报复他的是谁?感兴趣的小伙伴快来看看吧。

  在西游记当中,最不能低估的就是凡人的力量,若是凡人要搞起事情的话,连神仙都得忌惮三分。就比如说魏征,这凡人乃是天庭的人曹官,泾河龙王就是被他一刀子给扎了。那作为魏征主子的李世民那就更是不得了了。当年还亲在跑到地府走了一遭,阴差阳错的就这么被加了20年的寿命,十殿阎王都得对他毕恭毕敬的,更有传言他乃是道教四御之一的紫薇大帝转世。

image.png

  当然,有能整神仙的凡人,就有被神仙整的凡人,比如乌鸡国国王,他当年因为不听信文殊菩萨之言,一怒之下,便把文殊菩萨浸在水里三天三夜,最后因为这件事,遭受了西天的报复,自己被文殊菩萨的坐骑推下井底,给活活整死了三年,权当为自己消灾。

  今天咱们要聊的话题,和凡人有关,他是属于被神仙整的凡人,他和乌鸡国国王有着同样的命运,只因为得罪西天,最后便遭受了西天长达三年之久的报复。

  那么这位凡人是谁?他究竟又做了什么事情得罪了西天?为何会被西天报复三年呢?说到这名凡人也是一位胆大的主,乌鸡国国王只是把文殊菩萨浸在水里三天三夜,他可倒好直接射伤了孔雀大明王的两个孩子。

  这名凡人就是朱紫国国王,这位国王在年幼时,极喜欢打猎,有一日带着一群下属,来到落凤坡,看见雌雄两只孔雀,拿起弓箭就射了出去,结果把雄孔雀给射伤,雌孔雀见情况危急,一溜烟带着雄孔雀就跑,朱紫国国王奈何死活都追不上。

  可让朱紫国国王万万想不到的是,这两位孔雀,乃是西天佛母孔雀大明王的两个孩子,佛母知道这件事后,非常生气,忏悔过后,便展开了对朱紫国国王长达三年之久的报复行为,她要让朱紫国国王和他最心爱的人拆凤三年。

  这也是为何观音的坐骑金毛犼要卷走朱紫国皇后的原因,因为此怪要和孔雀大明王的孩子报仇,同时也是在为朱紫国国王消灾。

  也就是说,朱紫国国王之所以被西天报复三年,那是因为他射伤了佛母孔雀大明王的孩子,从而得罪了孔雀大明王,得罪了西天。

  有读者会问了,孔雀大明王为了一己之私报复一名凡人,但是我们翻遍整个西游记,作为西天最高掌权人的如来,为何对此事完全就不过问,还权当不知道呢?

  其实这个问题就要讲到孔雀大明王在西天的身份,名义上讲孔雀大明王乃是西天众多的菩萨之一,但是深究会发现,孔雀大明王在西天还有一个身份,那就是如来的母亲,在西天被称为佛母。

  看到这里,或许有些读者就能明白,为何如来对孔雀大明王报复朱紫国国王这件事不管不管问?道理非常简单,因为自己母亲得罪不起,也惹不起,最好的办法就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要不太过分就行。

  所以,朱紫国国王之所以被西天报复三年,而如来又不管不问,归其根本原因,是因为他得罪了西天一位如来都不敢招惹的菩萨,那就是如来的母亲孔雀大明王菩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