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皇帝一顿饭几百个菜吃不完怎么处理?

  我们在看宫廷剧的时候,皇帝吃每顿饭的时候都是山珍海味,皇帝一顿饭有几百个菜,而每道菜只吃几口,那么剩下的菜怎么办呢?

image.png

  首先在很多时候,皇帝会把没有吃完的菜品赏赐给一些大臣们,让一些大臣们也可以享受一番美味。但是这样的情况也不是常事,偶尔会这样。

  其次宫里的贵人总喜欢养宠物,从鹦鹉猫狗到马匹,各类动物层出不穷,也需要大量食品供给。有时吃不完的精品饭食,会加工制成宠物们的粮食,也消化一部分。

  还有一种方法就是,等皇帝全部都吃完了,还有人他们就会借着皇帝的名义然后把这些饭菜卖到宫外面,他们把那些皇帝几乎没怎么动的菜在进行加工一下,打五折给了饭馆,然后就再次以御膳的旗号卖给那些有钱人。

  而且很多有钱人也会从饭馆里购买这种经过加工的御膳吃,京城的不少饭馆甚至还会公开打出御膳的牌子招揽客人,明清时期甚至形成了这样一种比较特殊的产业链,从业人员多达上万人。

  其实从吃这么一件小事上,就能看出为什么古代人人都想争着做皇帝了。古人说,天上神仙府,世上帝王家,诚不我欺。一个小小的御膳房,竟衍生出若干条产业链,养活几万人,至于其它用度就更不可想象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