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翦灭楚为什么要60万大军 他是真的老了吗

  王翦灭楚为什么要60万大军,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当年秦王在大殿之上问道有什么办法可以拿下但楚国啊?年轻的李信说到,大王,给我二十万大军即可。但是老将王翦则不统一,非要六十万人才行。秦王觉得这王翦还不仅是老了,而且还怂了,于是派李信和蒙武二人带着二十万的不贵讨伐楚国。

  李信固然还是有些军事才能的,但是过于冒进,顾头不顾尾,没有全局概念,后方叛乱,又被项燕断了后路,被杀的大败而归啊。秦王嬴政不得已只好又是请老将王翦出马,但是王翦还是依然要求六十万的人马,嬴政一咬牙一跺脚,给你,这六十万人可算是秦国的家底了,秦王还特地去灞上送行。那王翦为什么一定要六十万的人呢?其实还是基于以下几点的考虑。

  第一,楚国还是十分有实力的。虽然这个时候的的秦朝已经是最强国了啊,但是人家楚国的国土面积大啊,而且军事力量还是很强的,况且本来楚国人就是擅长作战。如果还只是带着一点点的人马去攻打这样一个大国,那只会和李信一样的结果,这个嬴政还能在接受一次打败吗?

  第二点,这守城难啊。前期通过李信我们可以看出其实攻入到楚国的境内也不是什么难事,而且之前李信和蒙武还是分别带兵攻打的呢,所以说这攻下城池不是什么难事,关键要如何守住城和抵抗楚军的反击,楚国这么大,无论在进攻,防御还是在粮道保护上都是需要人手的。

image.png

  第三点,如今刚打了一场胜仗,此时士气正盛,如果秦军在阵势上无法压制,那么很容易再一次失败。手握60万大军的王翦没有急于找楚军决战,而是安营扎寨拒不出兵,避免与此时的楚军正面交锋。不论楚军如何挑衅,就是不打。最后耗到楚军粮草用完了,不得不撤退。王翦抓紧机会,立刻出兵,很快就打败了楚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