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尚香被骗回到东吴之后为什么没有在回到刘备身边 不回去的话起码生命还能有保障
2019-11-11 09:47:05 刘巴 诸葛亮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孙尚香为什么没有回到刘备身边,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三国演义,除了书还有歌,人人耳熟能详,除了精彩绝伦的计谋,动人悱恻的情节外,在史上的记载当中,当时还有两位奇女子,其中一个是卧龙先生的发妻黄月英,以貌丑和贤良闻名,这另一个就是我们故事的主人公,孙尚香孙二娘,出名于她的凶悍彪蛮,但是凶悍的二娘也难逃当时封建社会女性地位低下的命运,只能被指定婚约,做家族利益的牺牲品。

image.png

  当时的孙尚香年近二十,正是风华正茂的好年纪,也是少女怀春的时候,但是她作为孙权的妹妹,注定不能嫁给自己的心上人,不仅不能,她还要配合哥哥,为哥哥的事业付出所有。嫁给年龄比自己年纪大两倍的刘备,当时刘备在赤壁之战后已经四十多岁了,这个年纪都能做孙尚香的叔叔了,但是没有办法,孙尚香为了哥哥的大计只好被动接受。

  而在于刘备结婚后孙尚香已经向命运低头了,正所谓嫁鸡随鸡嫁狗随狗,虽然嫁给了刘备但是心始终不在刘备身上。无法反驳命运的孙尚香,只想安稳地度过这一生,但是好动好舞剑的孙尚香始终是让天性多疑的刘备放不下戒心,一直防备。

image.png

  随后刘备和孙权决裂后,孙尚香就被骗到了东吴,为何孙尚香被骗回东吴后就,就没再回到刘备身边?其实孙尚香嫁给刘备的真正目的,就是因为当时曹操太强大了,孙权和刘备两家准备合力对抗曹操,但是孙权认为刘备非常有野心,为了迷惑刘备,孙权将自己的妹妹嫁给了刘备,企图用美色让刘备沉沦。可是当时的刘备也很聪明,为了躲避孙尚香,专门修建了一座小城,用来安置孙尚香。

image.png

  之后刘备前脚刚离开荆州,孙尚香便想要回家,而且还想把刘婵带走,可想而知,刘婵如果被带到东吴,就会成为东吴要挟刘备的最大筹码,这是就是孙尚香嫁给刘备的目的,结果却被赵云给拦了下来,任务失败的孙尚香就直接离开了刘备。孙尚香和刘备的婚姻本就是一场政治博弈,其中并没有真感情。孙权和刘备关系破裂后,如果孙尚香再回去蜀汉,那里根本不会有一个人能接纳自己,甚至还有可能杀了她。所以孙尚香还不如留在东吴,最起码生命会得到保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