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陶公主扶持女儿当了皇后 ,最后结局怎么样?
2019-11-15 10:48:51 王温舒 来莺儿 樊崇 杨喜 何休

  夫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那我们的主人公馆陶公主究竟有怎样的故事呢?

  事实上栗姬这个人虽然很受景帝宠爱,却深恐自己位置不保。而刘嫖作为公主,却为了能够讨得景帝的欢心,一直在往他的后宫送大量的美女。栗姬就此认为,馆陶公主的手也伸得太长了,为了自己女儿将来能当皇后竟敢胡作非为。其实她根本没有想到,馆陶公主在遭到拒绝后,竟然想到了要废掉刘荣的太子之位。

  作为景帝来说,他自然不会怪罪自己的姐姐。他认为姐姐往自己的后宫送美人,完全是出于帮助亲弟弟,毕竟后宫的女人越多,皇帝的子嗣才可能更多。馆陶公主在得到刘彻母亲的应允后,就动用自己的资源,帮助刘彻当上了太子,这才有了后来叱咤风云的汉武帝

image.png

  这里面当然也有窦太后的功劳,因为她生育的一女两子中,一个儿子当了皇帝,另一个儿子就只好到封地去,经常能够陪在她身边的,就是馆陶公主。正是靠着窦太后的势力,馆陶公主虽然张扬跋扈,却深得太后和皇帝弟弟的宠爱,随着她的势力越来越大,野心也大到了无法收拾的地步。

  她认为刘彻能够当上皇帝,最需要的就是仰仗她的功劳,为此她就经常在皇帝面前耀武扬威。一开始的时候,刘彻的根基不稳,他知道自己的皇位是怎么来的,为此就只能隐忍不发,选择了积蓄力量。在不动声色之中,他的能量就达到了足以扳倒馆陶公主的地步。

  这时候他不仅把阿娇的皇位给废了,而且还把卫子夫立为了皇后。原本想有更大权力的馆陶公主,从此就被皇帝压制住了。当然在这里面,阿娇可以说是最无辜的女人了。不过她如果要怪罪的话,大概只能找她的母亲去说了,如果没有她的母亲那样蛮横霸道,武帝也不会被逼到这种程度。

  其实武帝对于阿娇的憎恶,有很大的因素,都是因为对馆陶公主的不满。可惜的是,馆陶公主花了那么多的心思,不仅把亲弟弟拉下了皇位,而且还大费周章地插手后宫,让女儿当上了皇后,结果却成全了千古一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