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阳君真的是魏王的男宠吗?龙阳君是怎么死的?
2019-11-20 21:10:21 孟母 季友 鲁庄公 许行 孟子

  说起龙阳君大家的第一反应肯定是魏王的男宠,龙阳君到底是个怎么样的人你们知道吗?

  一说到龙阳君,很多人都会想起一个成语“龙阳之好”,这是一个专门用来形容同性之间感情的词语,而这个词的主人公就是战国时期的龙阳君和魏安釐王。据说龙阳君就是魏安釐王的一个男宠,自然也是有一些“以色侍人”这样的词语安排在龙阳君的头上,但是即便是众人都这样说,也不见得就是历史真实的情况,到底龙阳君和魏王是什么关系呢?

image.png

  1.龙阳君简介

  龙阳君,生活在公元前243年前后的年间,是魏安釐王的男宠,像女子一样婉转媚人,得宠于魏王,因此被封为龙阳君。魏安釐王对于龙阳君的特宠也使得龙阳之好也成了同性恋的代名词。

  据史载,龙阳君不仅艳名远播,同时也是魏国数一数二的剑术高手,对政治有极高的敏感性,也经常代表魏国出使他国,完美地完成任务,同时兼具美人、计谋家、武术家、外交家等多重而复杂的身份。

  他的努力成果是显而易见的,后来诸多的徒子徒孙虽然有倾城倾国的、有独得君王一生爱怜的,但是大多死于非命。

  但是龙阳君在魏安王死后,仍然地位稳固,被新君倚重。在后来秦灭六国的过程中,其人遭遇劫难见于史载。而他的美貌和智慧却让人们一直记得这个绝世男人。

  2.龙阳君和魏王

  在我国历史上,有众多的美女,但是却从来不缺乏美男子,有些美男因为长得太过好看,受到了皇帝的喜爱。在战国时期,就有一位美男,堪称是战国第一美男,他的名字叫做龙阳君。他是魏国的大臣,却被三位君主争相宠爱,在魏国名声大噪,只不过最后他的行踪却成为了谜团。

  在古代即便是美若天仙的女子,都不一定能够得到三位君主的宠爱,毕竟每一位君主的喜好都是不一样的。那么这位美男子龙阳君,究竟有什么样的魅力,能够得到魏国三位君主的争相宠爱呢?首先,龙阳君被誉为战国第一美男,他的美貌在当时是受到了大家的认可,大多数人都会喜欢龙阳君。

  其次,龙阳君可不止有美貌那么简单,他有很多非凡的才能。在春秋战国这个混乱的时期,他的剑术十分的高超,还曾经多次保护魏王的安全,怪不得会得到魏王的宠爱。还有龙阳君是一个外交大使,他经常会出使其他的国家,而且龙阳君每一次的任务都能很好地完成。像这么一个有才华又有颜值的男子,又有哪个人会不爱呢?

  龙阳君一开始只是魏安釐王的男宠,因为长得过分美貌,所以才会得到魏安釐王的喜爱。后来在魏安釐王死后,龙阳君凭借着自己超高的剑术以及独特的政治才能,令其他的两位君王对他刮目相看。再加上为龙阳君的美貌,所以龙阳君才会经历三朝,依然屹立不倒。

  龙阳君因为经常出使他国,所以在战国时期都是非常出名的,第一美男的称号也是因为他四处游走被大家所认可。后来秦始皇将魏国给灭了之后,号称第一美男的龙阳君也不知所踪。龙阳君最后的行踪,也成为了历史上的一个谜团,有人说龙阳君被秦始皇带入后宫,还有的人说龙阳君流浪江湖,甚至还有人说他在战乱当中死了。

  总之,龙阳君最后的行踪成为一大谜团,至今未解。龙阳君自然不是他的名字,他真实的名字无人知道,因为龙阳君深受魏安釐王的宠爱,所以才会被封为龙阳君。从此之后,龙阳君便成为男同性恋之间的代名词。比如龙阳之癖这个成语,便是来自龙阳君。

  3.龙阳君怎么死的

  龙阳君没有死,他不是靠出卖色像的,他是当时魏国数一数二的剑客,并且对政治也有很大的见解。他不像别的男宠那样君王死后跟着完蛋。魏王死后他一直在朝中也有很大的地位,直到秦灭六国,他不知是隐了、遁了一直是个迷。

  龙阳君是中国正史上第一个有记载的同性恋,龙阳之癖也成了同性恋的代名词。然而,对于龙阳君,他却有一个很好的结局。

  魏安王也就是楚国后期的君王,话说战国四公子孟尝君信陵君平原君、春神君,但似乎这四个人加起来也没有龙阳君有说头。

  《战国策·魏策》中记载:魏王与龙阳君,一同乘船钓鱼,龙阳君满载钓了十几条鱼,却在哭泣。魏王说:“有什么不安的事吗?如果有,为什么不告诉寡人呢?”龙阳君回答说:“臣没有什么不安的事。”魏王说:“那你为何要哭泣呢?”

  龙阳君回答说:“臣为大王钓到的鱼而流泪。”魏王说:“什么意思?”龙阳君回答说:“臣一开始钓到鱼很高兴;后来钓到更大的鱼,就想要把以前钓到的小鱼扔掉。如今臣只有丑陋的面孔,却能有机会担任大王的侍寝。还被封爵为龙阳君,在朝廷上,官员们都为臣奔走;在路上,平民都不敢不让路。

  而今,天下的美人也是非常多啊,知道臣能得到大王的宠信,美貌的她们也一定会拎起衣裙,跑到大王这里来。到那时,臣比不上那些美人,就成了最初钓的小鱼,也会被扔掉。臣怎能不哭泣呢?”魏王说:“不会的!有这样的想法,为何不愿意跟寡人说呢?”于是下令全国,说:“敢向我提进纳‘美人’于宫的,诛杀九族!

  这足以证明这个魏王是多么喜欢这个龙阳君了,直到魏王死后,龙阳君仍然地位稳固,被新君倚重。而且最最重要的是,在后来秦灭六国的过程中,关于龙阳君的一切都在记载中消失了,生不见人死不见尸,大有可推敲的余地。

  总之,龙阳君他生于几十年,史书也没有记载!但是,他的美貌,他的智慧却让人们不得不记住这个绝世男人。后世人在形容男风的时候,也都用龙阳之癖来形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