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作为我国最后一个王朝 如果它没有出现的话会怎么样
2019-11-21 14:18:30 李臣典 南怀仁 钱沣 黎简

  如果没有清朝会怎么样,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清朝是我国历史上的最后一个王朝,寿命有二百七十六年,但是如果没有清朝我们国家可能会是世界上最强的国家在这短短的二百年中。并且这个王朝在历史上也本不该出现,我们来从中分析一下。

  首先我们看一下明朝当时的经济情况,在明朝后期,资本主义的萌芽已经出现,并且在很多大城市资本主义已经特别活跃了,经济上已经显示出强大的动力。但是在清朝入关之后,实行闭关锁国,和外国断绝关系。并且骄横自大,不学习一些外国的先进技术,实行的是愚民政策,清政府的统治者希望自己的百姓永远不要看到别的国家,这样就有利于自己的统治。这也是为什么说若没有清朝,我们国家可能会是世界第一的国家的原因。统治者都不想在世界上排位,更不用说当时的老百姓了。

image.png

  

  第二,清朝人根本没有航海观念,也没有任何工业的概念。我们都知道在明朝的时候的航海技术是特别先进的。直到后来康熙想灭郑经的时候同样发现了自己的船只根本比不上一个小小的台湾。清政府也没有任何的工业概念,明朝在后期会研制一些大炮等工业方面的武器,而满族人作为东北的小地方最崇拜的就是骏马和弯刀。

  

  第三,清政府入关使中国人的思想倒退了,当时满族自己的文化积累本身就不够,作为统治者统治这些已经有了鲜明文化体系的汉族人未免有些压力。他们自己还要学习汉族知识更不用说把思想进行一次创新了。满族人入关之后想的就是如何能够把自己的统治持续下去,至于别的方面就能拖就拖,能忽悠就忽悠吧。

  

image.png

  当然了,清朝只能说是强大的中国的一个缩影吧,和世界相比中国本来就一直是一个大国。因此虽然清朝折腾的挺闹腾,但是别的国家实在是太小了,所以在短时间内清朝还能看出自己的强大实力。不过清政府不愿意去发展近代工业和航海技术,也不愿意吸取现代的一些思想导致了后期被列强所欺负。这也是对于清朝这种做法的惩罚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