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清朝驸马有什么特殊福利待遇?

  清朝公主们竟然也可以享受试婚制度,那就是派人去测试未来驸马爷那方面的能力,并且分的特别细:下嫁仪、婚嫁宴请仪、婚后仪、婚后生活等等。

  据《清朝野史大观》记载:“公主出嫁,即赐以府第,不与舅姑同居,舅姑且以见帝礼谒其媳。驸马居府中外舍,公主不宣召,不得共枕席,每宣召一次,公主及驸马必用无数规费,始得相聚。其权皆在保姆,则人所谓管家婆也,公主若不贿保姆,即有所宣召,保姆必多方间阻,甚至责以无耻。”

  可以说公主也是很可怜的,虽然和驸马爷成婚了,但是还是要分开居住,甚至吃饭都不能在一起。如果,想要那个了,公主还要请示身边贴身嬷嬷,贿赂贴身嬷嬷之后,才能何驸马爷同房。关键是,要求的太频繁了,还会被贴身嬷嬷取笑。所谓“上床夫妻,下床君臣”,这一点上,清朝公主可真是悲催。

image.png

  ‍现在我们再说一下“试婚格格”制度。所谓试婚格格,就是在公主婚期已经定下来的时候,皇后或者皇太后这些权威人士会挑选出办事能力强,聪明伶俐的宫女来冒充格格,在将公主嫁妆送过去的那一天,留下来和驸马爷过夜,测试驸马爷那方面的能力咋样。你说刷新三观不?

image.png

  其实,这个策略,对我们现在男人来说肯定是羡慕的,而驸马爷也白捡了一位美女。在这一天不仅收到大量嫁妆,还能和一位美女试婚。我估计,美女也不会查了,应为能选进攻做宫女,肯定不会是歪瓜裂枣的。

  试婚格格和驸马爷行房试婚之后,还要带着使命回到宫中和老太后皇太后汇报试婚经过。因为格格们的婚姻原本就有大量政治使命在里面,结婚后能不能生孩子是十分重要的,这个试婚格格就是检查驸马爷的生理情况,看能不能传宗接代。

  还要知道这个驸马人品怎么样,脾气好不好、温柔不温柔之类的。这个已经“用过”的“试婚格格”,如果被驸马看上而且格格又允许的话,就可以作为陪嫁丫鬟一并嫁给驸马,或者是成为一个婢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