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对诸葛亮到底有多重要 为什么诸葛亮死前会说出不杀他北伐必胜呢

  诸葛亮北伐失败的原因是什么,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公元234年,诸葛亮第六次北伐,这次北伐的结果仍旧是失败。五丈原上,诸葛亮走完了自己的一生。从茅庐中的少年到蜀汉的丞相,诸葛亮的一生走的太艰辛了。一心想要恢复汉室,可是命不由人,最终诸葛亮还是含恨而死。在临死前,诸葛亮大喊高呼:“我如果不杀他,北伐必胜,魏国一灭!”

image.png

  什么人如此重要?竟然直接关系到北伐。很多人认为是马谡,因为马谡的才能是非常杰出的,诸葛亮一直在栽培他,可惜因为一次失误,就被杀死了。其实不是马谡,而是刘封。在荆州的时候,刘备收刘封为义子。刘封为人富有谋略,骁勇善战,深得刘备的器重。

image.png

  刘备入川之后,刘封攻占上庸,并且镇守上庸。关羽败走麦城的时候,请求刘封的帮助,但是刘封没有出兵相救,结果导致关羽死亡。事后,诸葛亮对刘备说要杀刘封,于是刘封就被刘备杀了,这对蜀汉来说是一个大大的损失。

image.png

  蜀汉的人才本来就已经凋零,诸葛亮北伐的时候,已经没有大将了。如果刘封还在的话,一定将会协助诸葛亮北伐的,北伐也将胜利,魏国也被灭了,可惜一切都已经晚了。诸葛亮在临终前留下了悔恨的眼泪,悔不该杀了刘封。

image.png

  蜀国人才凋零,也跟诸葛亮有关。他大权独揽,什么事情都自己做,没有给其他人锻炼的机会,以至于北伐的时候没有大将可用。诸葛亮死后,也只是姜维一个人在撑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