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清朝买官到底要花多少银子?
2019-11-25 14:23:33 玉嫔 孝德显皇后 慈安 咸丰 慈禧

  古代的买官现象很常见,如果国家缺钱,强制性找有钱人开口肯定不好,所以就封一些听起来很不错的官位和有钱人进行交换,就好比商人,如果他们的地位低下,很想提高自己的地位,就会通过这样的方法得到。

  汉武帝在打匈奴的时候,需要很多物质上的支持,当时朝廷卖官之风盛行,但因为都是名誉官职,并不会给下层百姓带来什么不变,反而有好处,到了清朝,买官已经公开,很多正经的官职都是明码标价了的。

image.png

  这件事还得从乾隆说起,乾隆刚上任的时候,一心想做一代明君,因此做了很多利国利民的好事,让当时的经济有了很大的发展,也让他获得了很好的赞誉,于是,乾隆开始飘起来了,不再专心政事,而是大兴建筑,到处游山玩水,就连生日都是花费无数金钱操办,这样一来,国库空虚了,就不得不卖官来维持基本的开销。

  当时,普通人是没有实力买官的,那可能要花费普通人家十年的生活费,只有那些有钱有权的人才能买到,而有些人买官是为了挣到更多的钱,而这些人买到官后,会更加欺压和剥削老百姓,这样一来,百姓们的日子也就过得更苦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