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庄太后和皇太极之间到底有没有感情?
2019-11-27 14:49:53 李臣典 南怀仁 钱沣 黎简

  夫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那我们的主人公孝庄太后究竟有怎样的故事呢?

  孝庄确实在皇太极的后宫中才貌出类拔萃,她的魄力和才干一点不输男子,然而却不是皇太极喜欢的类型,孝庄当时堪称后宫谋士,通晓古今历史,博学多才,然而皇太极在孝庄面前没有真正的放松感,即使皇太极雄才伟略,可是也不愿意回到后宫还是忍受一本正经的妃子。况且皇太极作为九五之尊皇帝,什么女人都不缺,缺的是和自己倾心相爱,把他当夫君的小女人罢了。

image.png

  而刚好,海兰珠符合,海兰珠性格温婉,对于性格刚硬的皇太极正好互补,海兰珠以柔克刚,成为了皇太极的心头最爱。孝庄在后宫中地位一降再降,可以明显看出皇太极不喜欢她,只是她又没犯错,大清和科尔沁部落关系很好,后宫也不多她一个女人,在那儿呆着,占个位,吃口饭,仅此而已,要说感情,真谈不上。

  感情都是相互的,皇太极对孝庄没感情,孝庄对他也没啥情感。女真族原来有收继婚的习俗,让皇太极给废除了,如果孝庄对皇太极有感情她不该再嫁,如果她执行皇太极的规定也不该再嫁,可是孝庄还是嫁给了多尔衮。可见她和皇太极两个人感情实在太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