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参加起义军的时候只是乞丐出身 为什么能在短短的时间内升职到亲兵呢

  朱元璋是怎么升职到亲兵,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朱元璋是在得到已经参加义军的汤和来信,被其师兄告发勾结贼军,才最终走向造反之路的。造反之路是非常艰辛的,虽不情愿,但朱元璋其实早就做了很多准备的。

  朱元璋小时候给地主家放牛,经常带着一帮小屁孩玩儿。有一次大家伙儿说好多天没吃饱饭了,朱元璋为了照顾他的小弟兄们,于是把地主家的牛给杀了,然后一帮小兄弟吃了一顿烤牛肉。后来为了给地主老爷交差,他就说牛跑山上去了。当然了,他被地主狠狠的打了一顿,但是即便毒打也没有说出他的那些小伙伴们,那帮小兄弟后来愿意跟着朱元璋混,什么事情让朱元璋做主,这些都是因为朱元璋这个大哥当的到位,后来这些小兄弟跟着大哥打天下,也都成了达官显贵。

image.png

  当初朱元璋去投奔郭子兴的时候,守门的以为是奸细,要拉去斩了,报告郭子兴的时候,郭子兴觉得这人仪表不凡,于是收在帐下,当了自己的亲兵,后来又当了十夫长,把自己妻子抚养的马氏女嫁给了他,是为后来的马皇后

image.png

  成功人士不光要具备能力和还要有机遇,郭子兴有一次来军队视察,全体起立后,一眼就看见了朱元璋(因为朱元璋个子高),郭子兴一看这不是前几天差点被当成奸细杀掉的那个小伙子吗,再一打听朱元璋在军队里面能力极强,人缘极好,再加上郭子兴本来就对朱元璋有好感,就把朱元璋调到元帅府当亲兵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