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莽篡汉建立了新朝 为什么说他会是一个穿越者呢
2019-12-02 11:05:43 王温舒 来莺儿 樊崇 杨喜 何休

  王莽为什么会是穿越者,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公元八年十二月,王莽逼迫太皇太后王政君交出传国玉玺,接受孺子婴禅让后称帝,入高祖庙拜受,御王冠即天子位,改国号为“新”。

  王莽称帝后,仿照周朝的制度开始推行新政,史称“王莽改制”。王莽在始建国元年宣布的政策是:将天下田改名“王田”,以王田制为名恢复井田制;奴婢改称“私属”,与王田均不得买卖。其后又屡次改变币制,更改官制与官名,把盐、铁、酒、铸钱及山林川泽收归国有。

image.png

  王莽在改革的期间,他还聚集了大量的工匠人才专心研发农业器具,期间他居然发明了一种测量工具,它就是“青铜卡尺”。它的构造原理与现在的游标卡尺几乎一模一样,竟比法国人发明的早了一千多年。

image.png

  综合以上文章中提到的他变革中改制策略,现在多数学者怀疑这个王莽是一个当代的人穿越过去的,因为他的种种改革,是不符合他所在的那个朝代,而恰巧和现代的许多制度相吻合。他实行的“王田制”和现在的土地公有制相似,币制改革也尊循了现代币改的规律,山林川泽也属于国家,不可私人开发买卖。以及各种物资资源由国家统一安排,控制价格。这很可能是一个典型的社会主义的缩影。再者说他发明的那超前的青铜卡尺,更加让多数的人相信他是一个穿越者。

  我认为王莽不是一个穿越者,他只不过是一个很聪明的人罢了。为什么这么说呢,王莽之所以能坐到皇帝的宝座上,他的聪明才智是不用质疑的。他的一些改制想法和发明创造,也许是不经意间,灵感一闪,就想到的呢?加之他财大气粗,权力无限,把他的想法告诉下面的人,自然会有人把他的想法具体的展现出来。这些好的东西一定会流传下来,后人借鉴之后,有不足的地方再不断地完善,导致现在的一些制度与王莽的改制不谋而合

image.png

  关于他发明的青铜卡尺,在大唐期间,外国使者来往频繁,王莽夺得皇位后,与外国的来往也不可能中断,作为礼物送给他们不是不可能,这毕竟是他的一个荣耀。很有可能青铜卡尺在外国人的改良下就成为了现在的游标卡尺。至于我们为什么没有流传下青铜卡尺,那我就不可而知了!毕竟历史上,“焚书坑儒”的事件发生的太多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