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什么说武则天心狠手辣?看看她是怎么对待情敌的?

  在历史长河中,武则天这个人物可以说是很出名了,那么大家知道武则天和情敌的故事吗?

  以如今的角度来看武则天,也许你会觉得她是一个很厉害的人,因为她凭借一己之力当上了女帝,她也是我们国家历史上唯一一个真正称帝的女子。这个难度有多大相信大家都很清楚,这古代的时候等级制度很森严,而且女子的地位很卑微,她必然是排除万难才当上了女帝。她能够当女帝,就足以说明本人的手腕到底有多么的狠辣,在早些年的时候她又是如何对待自己的情敌,后宫的诸多妃子的呢?就让我们来看看吧!

  这第一次进宫的时候,也许武则天还比较天真,毕竟在这之前她并没有见识过后宫女子的争斗,顶多是听说过罢了。但是亲自去经历了一遭,再加上她一直都不得宠,更能够明白在后宫争的重要性。如果不争,那么可能到最后下场很悲惨。所以,在李治把她接回宫的时候她的态度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转变,她要主动出击。她为什么会被接回来呢?因为皇后想要靠着她来巩固自己的地位,顺便来绊倒当时很得意的淑妃。

  由于皇后最初的势力比较大,所以武则天并没有准备一开始就和皇后斗,但是皇后本人却不大聪明。武则天最初把精力都放在皇帝身上,因而皇帝对她极其重视,在她刚回宫的一段时间之内基本上是只专宠她,皇后觉得很嫉妒,于是就联合之前的敌人淑妃想要把武则天的宠爱分走一些,但是奈何武则天太厉害,两人并不能让李治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于是她们就起了害武则天的心思,这个心思一起之后两人就付诸了行动。

  但是奈何武则天的手段很厉害,她借着自己的孩子扳倒了淑妃和皇后,虽然付出的代价有一些惨重,但是却是彻底把王皇后给踢下台,从此自己成为了后宫的主。那么她是怎么对待情敌的?据说,她把淑妃做成了人彘,把她泡在酒里面,手段很残忍。不过,这到底是不是真的还无从考证,正史上并没有记载这些东西。

image.png

  后来,李治也意识到了武则天是一个不简单的女子,想要把王皇后给放出来,但是武则天却用自己的手段让李治放弃了这个想法。当初淑妃和皇后罪不至死,所以没有被立即处死,而是被关了起来。两人的生活条件极其简陋,不仅吃不好,而且住宿的条件也不好。李治是一个比较心软的人,在看到两人的惨状之后立马就觉得不忍了,于是答应改善下她们的条件,但是武则天觉得这是一个不好的征兆,很有可能不久之后她们就会凭借着李治而再度被放出来。

  为了杜绝这样的事情发生,武则天派人暗暗打了她们每人一百下,之后武则天砍去了淑妃的手脚,这便是之前所说的人彘说法的由来。淑妃的命运是极其悲惨的,事实上,她的孩子们命运也好不到哪里去。她的两个女儿虽然最初嫁得还不错,但是后来还是被武则天寻了造反的由头处死了,淑妃的二女儿结局也好不到哪里去。

image.png

  从武则天对待情敌以及其子嗣的态度我们就可以看得出来,她这个人其实还是比较心狠手辣的,这是很多女人都做不到的,但是她却做到了。也许正是因为她本人性格比较强势狠毒,所以才会最后成为女帝。她对于那些阻碍她的女人都极其残忍,那些阻挠她的大臣也大都没有什么好下场,由此可见,在当时得罪武则天是一件极其不正确的事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