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朝开始之后的王朝为什么都用朝来相称 主要还是因为他们统一了天下

  秦开始的王朝为何称为朝,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在春秋战国时期,国家是诸侯国,那时候的春秋战国是以国来相称,不断得随着国家的实力强大,但是到了秦朝之后名称就用朝来相称,不过了解历史就知道,从秦朝到清朝每个朝代都是以“朝”来相称,所以很多人就疑问,为什么要用朝来相称,而不是国呢?

  在古时候的国跟现如今的国其实含义是不一样的,现如今的国是指一个国家,那时候的国是另外一个含义,指的是分封的诸侯国,在周天子拥有至高无上的支配地位,嫡长子也可以继承王位,然而其他的就分为各地诸侯,所以那时候便封为国,虽然规模很小,但是拥有着君主跟子民等等。

image.png

  但是到了秦始皇统一全国后,建立了郡县制,那时候的分封制就到此结束了,然而朝指的是以中原为核心的,并且建立统一的政权,那么想要称为朝,只能先成为天下的主人,也就是能称为朝的都是疆土辽阔政权统一才能继续分封,然而那边封地就是国。

  古时候的国家的组成是非常复杂 的,有朝也有附属国等等一些小国组成,朝也不是指的朝代,朝代是说一个姓的帝王将皇位世代相传统治时代,也可以说是一个皇帝统治一个地方,朝代一词也是后人为了方便了解历史而创造出来的,不同于朝。

  所以说从春秋战国时期之后的国家,由秦朝到清朝期间都是以朝来称,这样也方便大家知道是哪个皇帝来统一帝国,不过也有一些人是以国来称的,不过也是在曹操刘备他们那个时代,因为那时候已经没有了天下共主,也就是他们在那个时期是最大的,他们也不敢称为朝代,因为他们没有统一全国,只能以国称之为,不知道大家对这件事怎么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