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将军孔有德,他的女儿怎么会是清朝格格?
2019-12-11 13:50:10

  古代历史上英雄人物辈出,孔有德的故事大家听过吗?

  清朝是我国历史上最后一个封建王朝,是第二个由少数民族所建立的王朝,更是最后一个由少数民族建立的朝代。

  在清朝之前,中原这片土地的主人姓朱,他们建立的王朝是明朝

  在明朝灭亡之前,他们做了极大的反抗,付出了血,也付出了生命。

  不过,在明朝灭亡之前,明朝有不少将领投靠了清朝,投靠了努尔哈赤一家。

  在这些人之中,最为出名的,就是冲冠一怒为红颜的吴三桂

  其实,除了吴三桂,还有不少将领,比如孔有德。

  孔有德是谁?他有着怎样的故事,又为何会投降,最后的结局又是什么呢?

  孔有德生于1602年,是辽宁盖县人。

  他有个女儿,很有名,叫孔四贞,是孝庄养女,是清朝唯一的汉人格格。

  他非名门望族,他的出生很一般,家境非常普通,不识字,曾在铁岭当过矿工。

  当后金占领铁岭之后,孔有德与自己的哥哥投靠了明朝著名将领毛文龙,走向沙场。

  他是一个很有能力的人,多次参与战争,并获得不少胜利。

  可惜,作为明朝将领,孔有德并没有为明朝战到最后一刻。

  毛文龙死了,吴桥兵变,孔有德投靠了后金,成了后金的将军,为后金打进中原而战。

  与吴三桂引清兵入关一样,孔有德的投靠,对后金有着非常重大的意义,对明朝灭亡有着很直接的作用。

  野史君为何这么说呢?

  原来,孔有德投靠了后金之后,为后金带来了很多火炮制造技术以及人才。

  这些大炮,这些技术,打开了明朝的大门,让清朝入主中原,成了中原新的主人。

  孔有德后来被清朝封为定南王,看似荣华富贵,非常有地位。

  不过,背叛者没有好的下场。

  孔有德出征广西,随后被南明将领李定国打败,被困桂林,最后惨死桂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