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哪些女子会选择去大户人家里面给人当乳娘?

  我们在一些古装电视剧里面经常可以看到大户家庭的孩子在出生的时候就有了奶妈,其中奶妈比较盛行的朝代就是明清这两个朝代。并且在清朝的时候还有专门提供奶娘的机构,可能就会有很多人问了,孩子的亲生母亲为何不亲自哺乳自己的孩子,而去找没什么关系的奶妈。因为古代的时候是没有奶粉的,如果自己的奶水不够的话,只能去叫奶妈,不然自己的孩子会被饿死的。

image.png

  我们知道只有大户家庭才会给自己的孩子找奶妈,因为在古代的时候,抚养一个孩子同样是非常的不容易。那个时候还没有尿不湿,到了晚上孩子闹腾起来,是非常折腾人的,一些大户家庭为了不受这份罪,就找到了奶妈,替代自己的工作。

  这就是为何古代会有奶妈这样的职业,奶妈的地位虽然很低,但是也不是什么人都可以当奶妈的,挑选奶妈的时候,要看这个人的面相和学识,这些都合格了以后,还要看奶妈的身体是否健康,一切都达标了以后,才可以成为一个合格的奶妈。

image.png

  在古代的时候,奶妈不仅要给刚出生孩子奶水,还要给家里的大人提供奶水。因为在一些书籍里面有记载奶水的作用,不仅可以让女子美容,还可以让男人延长寿命。了解慈禧太后的人都知道,慈禧太后执政的时候,每天都会有给她提供的人奶,因为慈禧太后知道的人奶对身体的好处。

  让奶妈教育孩子还有一个好处,她们会教给那些孩子很多规矩,这样培养出来孩子才可以成才,要不很多孩子在父母的溺爱下面,孩子到了很大的年龄以后, 还不懂得规矩。同时防止奶妈和自己的孩子关系变好好,在孩子不用吃奶了以后,会把奶妈赶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