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英雄岳飞死后,那10万的岳家军去哪里了?
2020-01-02 16:52:07 陈玄风 张先 昭庆公主 夏竦

  古代历史上英雄人物辈出,岳飞的故事大家听过吗?

  宋朝有一支非常厉害的部队就是岳家军,岳家军的统帅是民族英雄岳飞,岳飞是南宋初期的名将,他熟读兵法,精通韬略,在和北方金人作战的时候经常取得胜利,就连金兀术也说过:撼山易,撼岳家军难,由于岳家军军纪严明,冻死不拆屋,饿死不掳掠,在民间拥有很高的威望,而且岳家军中还有两支骑兵部队,在宋朝缺乏战马的年代是一支劲旅。

image.png

  公元1141年12月29号,宋高宗赵构和奸臣秦桧以莫须有的罪名杀死了岳飞,一起被害的还有岳云和大将张宪,但岳飞死后,他麾下的10万岳家军哪去了?岳家军有12支部队,分别为背嵬军,前军,中军,后军,左军,右军,踏白军,游奕军,选锋军,破敌军,水军,胜捷军,其中有22名统制,5名统领,还有252名将官,在岳飞死后,那些效忠岳飞的部将大部分被杀或者被贬。

image.png

  南宋皇帝赵构更是将岳家军拆得七零八落,一部分重新组编加入到禁军中,比如踏白军,背嵬军等,还有一些老弱残兵直接裁撤,另一部分军队发配到宋朝各个边境之中,如此一支精锐部队就这样土崩瓦解,不得不让后人感到叹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