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锦衣之下》陆经历是什么意思?是陆绎的小名吗?
2020-01-11 11:43:47

  很多观众不太明白在《锦衣之下》中,为什么要叫陆绎为陆经历,这个“经历”到底是什么意思呢?其实经历在明朝是官职的名称,明朝各个部门几乎都有经历一职,不同部门其官品也不同。陆绎能在锦衣卫中担任经历已经是一个不小的官职,所以大家这次应该了解为什么别人要叫他陆经历了。剧中,陆绎和今夏的感情发展还挺迅速的,虽然陆绎是个直男人设,但时不时也会吃吃醋坛子,那他们最后能如愿在一起吗?

  陆经历什么意思?

  《锦衣之下》陆绎是锦衣卫指挥使陆廷的儿子,他也在锦衣卫任职,大家都称他“陆经历”,放在现代,这个称呼很特别,但是明朝就不一样了,那么陆绎为什么叫陆经历呢?这跟他的官职有什么关系?

  剧中的人都管陆绎叫陆经历,有些人以为经历是陆绎的字,但是历史上陆绎的字是言渊,可见陆绎的陆经历之名有其他含义。

  陆绎被称为陆经历是因他的官职是经历,明朝每个官职都多设经历一职,由一个人担任,宗人府中书省、都察院和顺天府等官职内的经历品阶不同,而锦衣卫是皇帝最亲近的人,自然品阶不低,陆绎在锦衣卫里的地位仅次于指挥使,这点从他的穿着就能看出来。

image.png

  陆绎在外界眼中是个心狠手辣,残酷无情的人,凡是落到他手里的人非死即残,在诏狱里他就是老大,擅长刑讯逼供,不管见到谁都是一张苦瓜脸,高冷腹黑,袁今夏给他取外号叫“陆阎王”。

  陆绎和袁今夏在破案的过程中不打不相识,两个人总是不期而遇,这就是他们的缘分吧。陆绎曾经是个活泼开朗的男孩,自从母亲去世后,陆绎每天顶着一张扑克脸,好像别人欠了他钱一样,直到遇到了袁今夏,他的脸上才有了丰富多彩的表情。

  陆绎是锦衣卫的首领,他眼睛毒辣,能够轻易看穿人的心思,袁今夏在他面前完全没有任何秘密。这部剧里的男主人设很腹黑,表面看上去没心没肺,实际上他是个重情重义的人,只是以前的一些经历让他的心境发生了改变。

  陆绎和今夏有没有在一起?

  陆绎是一名锦衣卫,他是锦衣卫指挥使陆炳之子,性格内敛,行事果敢,且不按常理出牌,袁今夏是六扇门的一名小捕快,她贪吃爱财,古灵精怪,活泼可爱,虽然看似不靠谱,但观察入微,经常能发现容易被忽略的小细节。

  两人因一桩案件结下梁子,今夏本来以为两人此后都不会再有交集,没想到命运的齿轮将他们紧紧绑在了一起,陆绎奉命调查十万两修河款失踪一事,六扇门奉命协助调查。在去往扬州的船上,他们遇到了生辰纲丢失一事,陆绎见识到了今夏的勘察能力,却再一次结下更大的梁子,到了扬州后,他们一起调查修河款丢失事件,却始终毫无头绪。

  随着不断的相处,陆绎逐渐被古灵精怪的今夏吸引,他腹黑毒舌,经常怼得今夏哑口无言,但两人的感情也在相处中逐渐加深,后来,他们经历了倭寇事件,感情也变得更加稳定。

image.png

  却不曾想,今夏的真实身份曝光,原来两家有着抄家灭门的仇恨,这也成为他们之间最大的阻碍,但两人深爱着对方,并没有因此放弃这份感情。

  陆绎承诺会给今夏一个交代,他设计扳倒了严世蕃,但陆家也受到牵连,直到这时今夏才知道陆绎所说的交代是什么,她置之死地而后生,让陆绎有了活下去的希望。

  即便陆绎在牢里呆了很多年,但他们终于等到了新帝登基,陆家被赦免,陆绎官复原职,和今夏幸福的走到了一起。

  爱情路上,阻碍重重,陆绎今夏虽历经磨难,却从未想过放开彼此的手。最后陆绎微笑静立雪中,今夏张开双手,二人浓情蜜意含泪相拥,爱情之路终修得圆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