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锦衣之下》男二谢霄在剧中是个什么样的人?
2020-01-16 17:38:53

  随着《锦衣之下》的热播,观众渐渐看出了些与众不同之处,比如说,明明清晰明了的感情,却偏偏到现在都没有在一起的男女主;恋上一个不属于自己的人,还发现不了身边人的好的女二;明明应该是深情人设却变成了史上最讨嫌的男二。

  1、 "大孩子"谢霄

  谢霄的形象虽然比有男主光环的陆大人差上一些,但也算是非常帅的。这样的谢霄身为男二,如果得个深情的人设,应该会得到更多的心疼才对,但是因为现在这样一个幼稚的人设,反而让谢霄才是最讨人嫌的那个人。而作为情敌的陆大人甚至是爱而不得的师姐上官曦,都比他要令人心疼的多。

image.png

  在现有的剧情之中,谢霄的很多行为在观众看来,就像是故意捣乱一样。明明陆大人和今夏之间那种特殊的感情已经很明显了,他偏偏还要自欺欺人,甚至有的时候故意在今夏面前刷存在感,这就让观众非常反感了。

  谢霄这样的性格,虽然武力值比较高,但是完全就是一个大孩子。不过这个设定,其实和原著并不是非常的符合,应该是在原著的基础上在某些讨人嫌弃的方面做了加强,也可能是编剧为了凸显陆大人和今夏之间的默契作出的合理改编。

  2、 过分的行为

  对谢霄来说,今夏很重要,可能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他对今夏的执念非常的重。这也就导致了,他总是在不合时宜的时候出现,破坏陆大人和今夏之间好不容易形成的气氛,也因此惹了观众不痛快,甚至因此嫌弃他。

image.png

  但是请大家试想一下,若是没有谢霄的话,陆大人和今夏之间就能够一帆风顺吗?请大家再回忆一下,陆大人认识到对今夏的感情,或者说真正表现出来让大家看明白的时候,是什么时候?正是经历了严世藩宴请之后,谢霄不管不顾前来提亲的时候啊。

  还有,今夏对陆大人的感情虽然一直以来都不甚明了,但是看到他对谢霄的态度和对陆大人的态度之间的对比的鲜明程度,也能让观众明白今夏的感情。这一切都是因为谢霄的存在啊。如此一想,大家还觉得谢霄的行为过分吗?

  3、 推波助澜

  其实,谢霄这个角色除了对于今夏的感情还有对上官曦和杨岳之间的阻碍之外,更多的还是对今夏和陆大人之间感情的催化剂,主要还是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原著中,这样的作用虽然也有,但是没有那么强的观感。编剧大约也是注意到了这一点,所以将这一点作用放大了。只是没想到因此让谢霄的观众缘变得不好了,不过这也是无伤大雅。

image.png

  4、结语

  对陆大人来说,谢霄的存在给了他危机感,因为今夏和谢霄之间的熟悉,也因为今夏对于她自己感情的不确定。所以,虽然观众讨厌谢霄,但是他不得不存在,就因为要让这两个不开窍的人终成眷属。

  若是谢霄不存在,陆大人和今夏之间估计永远都是那种上司和下属的关系,陆大人即便是憋死自己,也绝对不会对今夏表达什么,更不要提吃醋了。而今夏对陆大人即便仰慕甚至心生爱慕,也会因为陆大人什么都没有表示,从而让自己的感情扼杀在摇篮里。

  就现实来说,若是两个都不善于表达的人相处,如果没有另一个人来推波助澜的话,别说是让他们谈恋爱了,就是成为朋友,都会变成困难。因此,谢霄的存在无论是对于他们的感情来说,还是对于观众来说,都是一个好事,也是不可或缺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