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飞燕是个怎么样的人?有貌有才只是踏上了歧途!
2020-01-31 18:10:24 王温舒 来莺儿 樊崇 杨喜 何休

  说到赵飞燕想必一定是电视中的哪个形象,想必大家或多或少都知道一点,但你知道赵飞燕真实的样子又是什么样的吗?

  赵飞燕这么出名,完全是因为她的美貌,所谓“环肥燕瘦”讲的便是她和杨玉环。最后瘦燕也用来形容美丽瘦弱的女子,可见赵飞燕的名气之大。

image.png

  赵飞燕有一个孪生妹妹,叫做赵合德,她们从小在江南水乡姑苏长大。因为赵飞燕窈窕秀美,有翩然欲飞之概,从小有人送她一个美称就叫做“飞燕”。时间久了,大家都不记得她叫啥名字了。其实她的妹妹赵合德也非常的美,但是并不够瘦,体态较为丰满,玉肌滑肤。

image.png

  赵飞燕长大后由于家道中落,最后做了一名舞女。在一次盛宴上,美丽的赵飞燕让好色成性的汉成帝心神摇荡,于是就临幸了赵飞燕。最后还把赵飞燕带回宫去,最后,赵飞燕因为自己的美貌成为昭阳殿的新主人。

image.png

  等到赵飞燕正式进宫后,觉得自己的势力太弱,于是把妹妹赵合德推荐给汉成帝,她的妹妹也是厉害,很快就被晋封为昭仪。汉成帝还把赵合德叫做“温柔乡”。看来是真的喜欢她啊。

  最后的汉成帝沉迷于声色之中,还常常靠吃补药来生活。一天,汉成帝留宿于赵合德的宫内,已经喝酒太多,迷迷糊糊的,赵合德就喂了汉成帝七颗丹药。于是汉成帝非常亢奋,在里面做了很多不可描述之事,不断往外传出他们的嘻笑之声。但是最后疲惫的汉成帝再也折腾不住了,死掉了。宫里的群臣声讨赵氏祸水,最后赵合德自杀身亡。

image.png

  没多久后,绝嗣的汉成帝养子汉哀帝继位,赵飞燕被立为太后。

  但是好景不长,时局动荡不安,赵飞燕被废后自杀,也没多活多久。

  这对被称为“红颜祸水”的姐妹花在历史上被记下来了,但对她们的评价也褒贬不一,其实她们也身不由己,只是在那个年代,大多数女子只能被迫在世俗中漂泊。

image.png

  话说回来,赵飞燕除了在舞蹈上有突出才华,在文学上也有自己的看法。她写了33首词曲,也属于当年的“流行曲”,可见其才智。

image.png
image.png

  赵飞燕作为色艺双全的绝代佳人,为了能在后宫站稳脚跟,也付出了很多努力,但也无可厚非。因为她们懂得,如果想在后宫中生存,你不狠,就有人敢在你的头上撒野,想在后宫有所成就,就必须有过硬的能力和过人的胆识。因此,这两姐妹为了能在后宫升华,做的努力也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