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枕上书》聂初寅是谁?他为什么要锁魂玉?
2020-02-03 15:54:05

  聂初寅在《枕上书》的剧情当中,可以说是一个反派人物了,他意外救下了跳崖殉情的姬蘅,想要利用她为自己做事,而他一直都想要得到锁魂玉,可是寻找了很久却一直都没有消息,后来他认为皇宫里的宝物就是锁魂玉,因此让失忆的姬蘅进宫,让她为自己寻找到锁魂玉。只是,聂初寅找锁魂玉的目的到底是什么呢?他喜欢收集皮毛,但是锁魂玉和皮毛之间又有什么关系?聂初寅寻找锁魂玉的真实目的到底是什么呢?

image.png

  1.聂初寅人物简介

  玄之魔君,平生没有什么别的兴趣,只爱收集一些油光水滑的毛皮,他家中姬妾成群,全是圆毛没一个扁毛,也足见他兴趣的专一。与白凤九做过交易,将白凤九身上的毛皮和身后的九条尾巴借其赏玩三年,就将自己的力量借白凤九五分去就东华。

  魔族的玄之魔君,以将自己的力量借白凤九五分为条件诓得其皮毛,后因折颜上神、成玉元君、司命星君三人上门帮白凤九讨回皮毛不敌使得凤九的皮毛被夺回,其余皮毛被烧毁。

image.png

  2.聂初寅利用姬蘅获取锁魂玉

  宋玄仁猎得金雕归来,虽然数量不多,但好在稀有,因此在所有人里拔得头筹,获赏汗血宝马、慕白剑及金缕素银甲。大王子被夺风头,心中嫉恨愈深。

  恰逢朝前战乱,崇安过举兵再犯,王君下旨让宋玄仁代替应战,并命叶青缇作为副将。宋玄仁心系家国安慰,决定隔日领兵出征。

  朝后百姓无知,说书人还在街边巷口传论承虞国宝往事,聂初寅对此颇感兴趣,细探之下发现,国宝灵璧石貌似就是自己苦寻多年的锁魂玉。聂初寅计从心起,借着姬蘅失忆,利用她作安排。

  承虞军击退敌国,凯旋归来,大王子听闻宋玄仁首战告捷,恼怒成恨。老王君身体每况日下,自知命不久矣,深夜独召宋玄仁,带他前去王陵,开密室,取出护国宝物灵璧石,并且与之交托,王位传承。

  当年承虞国建立初期,先祖率兵抵御北方强国,临陷绝境关头,灵璧石从天而降,震慑四方将士。先主受其庇佑,大挫敌军,幸好拖到援军赶至,不但免于战死,更享太平数十年。先祖为防他国觊觎,故借修建王陵之际,暗造地宫,将国宝放置其中,从而隐瞒下落。

  宋玄仁听闻震惊,当即表示定将全力守护灵璧石,万不会落入外人手中。他好奇伸手触碰,哪知灵石竟然发出奇光炫彩,通体晶莹,王君见状欣慰,暗叹实属天意。

  全城上空异像频生,百姓聚集议论。聂初寅笃定锁魂玉就在承虞国内,于是回到暂居,谎称父母生前定情信物遗失,哄骗姬蘅报恩相助,化名楚宛,以义妹身份,同他来到崇安国,进宫面君,道出如何夺取灵璧石良计。

  3.聂初寅为什么要锁魂玉

  笔者认为聂初寅就是魔尊渺落的人,他之所以让燕池悟去偷取锁魂玉目的绝对不单纯。锁魂玉被偷走,自然的东华帝君会追究,燕池悟和东华帝君大战,东华帝君的剑刺中了锁魂玉,导致了锁魂玉化为十恶莲花境,帝君进入其中差点就遇到了危险。

  虽然后来白凤九和姬衡相继赶到,他还与较早出现的九尾狐白凤九做过交易,将白凤九身上的毛皮和身后的九条尾巴借其赏玩三年,就将自己的力量借白凤九五分去就东华。但帝君最后还是毁掉了锁魂玉,并没有影响结局。

  锁魂玉被毁,其中的妖邪自然会逃出,而根据剧情中的描述,这些妖邪出现之后是会影响到被关押在妙义渊中的魔尊渺落的。只要魔尊渺落的封印被破,到时候就是四海八荒陷入危机的时候,也是魔族崛起的时机。

  魔尊渺落的确十分狠辣,赤魔一族掌权之后对她有怨言是很正常的,但聂初寅这位玄之魔君和燕池悟都不是赤魔一族的魔君,曾经也都是魔尊渺落的手下,聂初寅对魔尊渺落忠心,所以表面上臣服于赤魔一族,暗地里在谋划解救魔尊渺落,燕池悟要挑战东华帝君就被他利用了,此次锁魂玉被毁,魔尊渺落重现人间的机会又多了几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