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魏国的主将有哪些?魏国后期主将盘点!
2020-02-28 21:57:59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三国演义》魏国的主将有哪些?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各位观众好,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三国后期魏国的主要名将。

  1、 文鸯

  别号:小赵云。三国后期容易被人忽视的猛将。在三国演义中对他战斗力的描述最为明确的一回应该是110回:文鸯单骑退雄兵。

image.png

  文鸯

  彼时文鸯还未降魏,在这一回中,文鸯一人杀入曹军大阵中,斩杀曹将三十多人后突围而出。魏军见文鸯只得一人,便遣人前来追杀,结果被文鸯一人杀退。此次战役与赵云单骑救主情节类似,小赵云的称呼由此而来。

  2、 邓艾

  邓艾出身寒门,本是文职官员,后被司马懿赏识提拔调入太尉府任职。在西线驻守时,曾与郭淮多次击退姜维的进攻。

image.png

  邓艾

  北魏伐蜀时,邓艾已经60余岁了。邓艾最为人所熟知的一次战役是偷渡阴平攻克江油,进而直取成都。随后刘禅投降,至此,蜀亡。

  3、 郭淮

  郭淮曾是夏侯渊的司马。夏侯渊死后开始崭露头角。郭淮的个人战绩并不出彩,最出彩的居然是平定羌族反叛,反倒是与人合作的战役非常耀眼。

image.png

  邓艾

  街亭之战时与张郃合作,郭淮佯攻,屯兵柳城,掩护了张郃率领的主力。曲城之战时与陈泰合作连败姜维两城。赢得四平八稳,从未兵败如山倒。正应了善战者无赫赫之功。

  4、 钟会

  钟会出身名门,时任镇西将军,都督关中军事,也就是关中军事最高指挥官。北魏伐蜀的发起人与主持人,牵制住了蜀国的主要军力,为邓艾阴平偷渡创造了条件。

image.png

  钟会

  灭蜀后与蜀国降将姜维共谋,打压邓艾,欲自立门户。后因消息走漏被部下诛杀,死于乱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