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诗人歌德逝世

  【历史上的今天】1832年3月22日德国诗人歌德逝世

image.png

  德国诗人歌德

  歌德,1749年8月28日生于梅因河畔的法兰克福。一生主要从事文学创作,也研究自然科学,参与政治活动。

  歌德创作第一高峰在青年时代,主要作品有剧本《铁手骑士》(1773)、小说《少年维特之烦恼》(1774)、自由体诗歌《浮士德》初稿。

  后来,歌德对自然科学发生了兴趣,又从事政务工作,影响了他的文学创作。为了摆脱这种境地,他开始了旅行生活,结识了席勒后,他又升起了创作欲望。他曾以高度热情作画,描绘意大利风物,有千幅左右。其间完成了诗剧《托夸多·塔索》、《浮士德》第二稿、《罗马哀歌》、《那列狐》等。

  由于歌德涉猎较为广泛,思想活跃,写作时而捡起,时而抛下,断断续续,其风格也随之变化。这一时期的作品有长篇小说《亲和力》、《颜色学》、《诗与真》等。还写了一些自传体著作,如《意大利游记》、《出征法国记》等。晚年又好像焕发了青春,写完了《浮士德》(1831)、《威廉·迈斯特的漫游时代》(1828)等。

  1832年3月22日,歌德病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