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日磾的地位如何?他凭借的是什么

  大家好,说起金日磾的话,各位一定都有所耳闻吧。

  有句话说的比较到位,就是胜利的人,永远都是处于有发言权利的处境,失败的人,永远都是处于任人宰割的地步。当然了,只要是发动一场战争或者是什么样的竞争,往往都会有胜利的一方和失败的一方,平手的结果是非常少的。看看历史就知道古代发生过很多次战争,对于这些战争,有的是损失惨重,有的却是凭借着战争而奋起。再看看那些在战争中灭亡的国家,哪一个生存下来的人的遭遇不是悲惨的,尤其是身为皇室中的人。对于亡国的皇室人,他们失去了昔日的尊贵身份,失去了昔日的优渥生活,变成了甚至连普通人都不如的俘虏或者是流浪人。这样看起来,这些人都是比较让人同情的,他们也会需要很长时间去接受这样的落差吧!

image.png

  今天要说的一个人也是处于这样的情况,他可以说也是身份比较尊贵的,虽然他不是一个皇室中的人,但是人家却是一个匈奴的后代。大家都知道匈奴是最让人感到憎恨的,真的是恨不得他们都被除掉,但是这个人就是一个比较特殊的存在了。因为他虽然是一个匈奴,但是还是让汉武帝非常依赖的真心朋友呢!这个人到底是有什么身怀绝技呢,就来看看他的特殊之处吧!

  他是匈奴首领的后代,他又是汉武帝信赖的大臣,金日磾凭借的什么?这个人就是让人其他人都羡慕嫉妒恨,但是让汉武帝非常喜欢的金日磾。他原本是一个匈奴的后代,应该是享受荣华富贵的,但是因为和汉武帝的战争中失败了,又没有反击的能力,就选择投降了。汉武帝一直都致力于解决匈奴的问题,所以匈奴会失败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本来金日磾的父亲因为投降的信用问题,所以汉武帝就把他的父亲杀死了,给了另一个匈奴很好的待遇。

  金日磾因为父亲的缘故,和母亲成为了一个养马的人。在一次巡演的宴会上,要展示马,所以金日磾就上场了。金日磾上场就显得比较不一样了,别的人都是四处看,他却一直专注于前面,养的马还特别的壮实。汉武帝看出了金日磾的不一样和气魄,就提拔了他。

image.png

  汉武帝不是简单的提拔,还给了他很多物质上的待遇,都让别的大臣都有意见了。汉武帝也不管别人的意见,一直都非常看好他。金日磾也没有让他失望,金日磾给了汉武帝很多帮助。也就是因为金日磾有这些品质,才让汉武帝比较喜欢吧!

  第一,金日磾一直都真心对待汉武帝金日磾怀疑马何罗的野心时候,就一直盯着他,防止他伤害汉武帝。马何罗真的要杀掉汉武帝的时候,金日磾及时出现抱住了马何罗,没有上演悲剧。第二,金日磾有很好的教养金日磾为人端正,甚至拒绝和皇帝做亲家,皇帝赏赐他的女子,他也没有碰。儿子因为比较好色,行为不端正,他看不惯就把儿子给杀死了。

  金日磾虽然是一个匈奴,但是确实是一个有好品质的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