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慈高皇后是什么结果?她是怎么死的

  大家好,说起孝慈高皇后的话,各位一定都有所耳闻吧。

  随着近几年清宫剧的热播,我们对清朝的一些人物也有所了解,说到皇后想必大家也能列举出来不少,比如乾隆最爱的富察皇后,还有被打入冷宫的那拉氏等等。但要说起第一皇后,可能都觉得是孝庄,但今天我们要说的不是她,是另外一个可以称得上是贤后的伟大女子。

  她不仅被许配给了自己的仇人,还生下了开国皇帝,这个伟大的女人就是博尔济吉特.布和的次女,孝慈高皇后。她出生在蒙古的一个部落,自小就与努尔哈赤定下了娃娃亲,可以说从一出生就注定背负国家的命运。她死后,两人唯一的儿子就成了清朝的开国皇帝,也就是我们熟悉的皇太极,也算得上为家族争光了。

image.png

  叶赫那拉氏家族在当时和爱新觉罗正处于水火不容的阶段,后来为了报复叶赫那拉,对方将族群首领的首级砍了下来,从此两个部落就结下了血仇。那么就会有人好奇,既然双方是仇人,为什么还会结为亲家。

  其实在两个部落还没有结仇以前,努尔哈赤看到她聪慧过人,于是就提出了结为亲家的想法,之后随着努尔哈赤的努力,统一了当时的五个部落,并且成为诸侯,皇后的部落因为忌惮对方的势力,就将自己的儿女情长放下,随着哥哥去了对方的部落,嫁给了他,也正因如此,才换得了皇后部落的安定。

  后来丈夫统一了女真族,本想将叶赫那拉族群全部杀害,但看在皇后的面子上,这才放了他们一马,可以说皇后无私奉献的精神保住了叶赫那拉一族。后来在皇后临终前,提出要见自己的生母,虽然双方有着深仇大恨,但皇帝还是很仁慈的还是同意两人见一面。只可惜中间因为贝勒的阻挠,她还是没能见到自己的母亲,于29岁死在宫中,还好在生前为丈夫诞下一子,部落的香火得以延续。

image.png

  纵观孝慈高皇后的一生,可以说非常悲惨了。面对身世,她大义凛然,与敌人结亲,她不惧艰险,虽然玉碎香消,但却是清朝第一皇后,在她死之前,曾留下遗言,说希望丈夫能放过并且善待自己的家族,在死之前还不忘为自己的家族求情,不得不说真的很伟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